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治区人大工作联席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26 乌鲁木齐晚报

  专家预测油价可能上涨

  自治区州、市、地人大工作联席会议第十次会议8月10日至12日在博乐召开。来自全疆十八个州市地人大常委会(工委)及部分县、市人大常委会的12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这一主题展开了研究与探讨,交流了经验和体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阿不都热依木·阿米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说,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中央9号文件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抓紧抓好。要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行职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切实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各项规定、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认真研究和探讨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工作及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办法和措施,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进而提高全区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

  阿不都热依木·阿米提指出,随着依法治国方略的深入贯彻实施,全社会对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逐步提高,人大代表在各族群众中的威望明显提高。但社会上有些人思想上还存在一些模糊认识,对人大代表不尊重,对人大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不支持,侵犯人大代表权益的事情仍时有发生。因此,各级人大要不断深化对做好新时期人大代表工作的认识,把重点放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和加强常委会制度建设这两个方面。建立健全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的各项制度,进一步增强代表工作的实效。各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从维护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维护宪法、法律尊严的高度,深刻认识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尊重和支持人大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

  他说,各级人大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代表工作,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提供有效的服务,要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加常委会组织的执法检查和视察、调查评议等工作,在改进方式、注重实效上下功夫,大胆探索和创新闭会期间人大代表活动的新途径。要加强人大代表的培训工作,着力提高人大代表的素质和执行人大代表职务的能力,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促进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新疆日报 通讯员杨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