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赴俄罗斯旅游8月25日起免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26 乌鲁木齐晚报

  从今年8月25日,我国公民赴俄罗斯旅游将免签证。

  据新疆旅游管理部门介绍,截至目前对我国开放旅游目的地国家有108个,正式开展业务的有76个,俄罗斯成为其中惟一互免签证的国家。中国公民赴俄旅游需达到如下条件:游客必须持护照、省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盖章的旅游团队名单表;旅游团队人数超过5人以上,每团须有持有领队证的领队人员,旅游期限不得超过30日。

  同时,中方旅行社必须是国家旅游局批准的出国旅游组团社,俄方接待社必须是俄罗斯指定的17家旅行社之一,旅游团队通过俄罗斯边防检查机关时,必须持有俄方接待社的确认函,其代表必须在场接应后才予以放行。

  据了解,目前新疆没有直飞莫斯科的航线,只有飞新西伯利亚的航线,而俄方17家旅行社均没有在新西伯利亚设办事机构,这使得从新疆直飞俄罗斯旅游有些操作上的困难。解决的途径有两点,旅游管理部门协调请对方旅行社在新西伯利亚设点,另外还可以协调南航集团开通广州飞莫斯科经停乌鲁木齐的航线。

  中国人对俄罗斯文化怀有特别的情结,尤其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听着俄罗斯民歌长大的一代人,更愿意到俄罗斯体验歌声中描绘的各种情景。俄罗斯城市的欧式建筑风格和皇家园林风范令中国游客很着迷,国内赴俄罗斯旅游一般以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景点为主。:(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李晓玲

  (新疆频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