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着失学的危险娱乐大众”青春作家董晓磊为新作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33 武汉晚报

  “冒着失学的危险娱乐大众”

  青春作家董晓磊为新作造势

  清汤挂面的长发,柔柔的神情,笑起来眉眼皱皱的,露一对小虎牙———让人无法把这个叫董晓磊的大三学生与她那些嬉笑怒骂、俏皮锋利的文字联系起来。昨日,青春作家董

晓磊携新作《别走,我爱你》出现在江汉路新华书店。回击“韩流”

  董晓磊的成名作《我不是聪明女生》还没在国内出版便被韩国引进,她因此被称为“中国的可爱淘”。“现今韩流凶猛,作一点回击,有一种成就感。”对于那部满是纯正东北方言的小说为何受到韩国青少年青睐,她颇有心得地概括:爱情无国界。身为“80后”

  身为“80后”作家,免不了拿去与韩寒、郭敬明等人比较。“80后”同行中,她比较欣赏张悦然。王小波、王朔、欧亨利都是她心仪的作家———难怪她的文字诙谐得不行。

  著名评论家白烨评价董晓磊的创作既标示了“80后”在爱情写作上所能达到的深度,又提升了“80后”在文学写作上应有的高度。作为吉林一所大学的理科生,董晓磊戏称自己写作是“冒着失学的危险娱乐大众”,不过她说自己不当专业作家,“把爱好变成饭碗,很可悲”。澄清“情史”

  数位粉丝追问董晓磊的“情史”,董晓磊写的爱情很凄美,所以推断她必有丰富的感情生活。董晓磊差点当场晕倒,抱怨平时功课繁重,又要写字,言外之意就是:哪有时间谈恋爱。她也说,如果一个作家只能写自己的经历,那证明他还不够火候。

  因为《别走,我爱你》颇具青春偶像剧潜质,小说刚一面世便被众多影视公司争抢。出版该书的长江文艺出版社透露,最终影视改编权花落“欢乐传媒”。董晓磊表示演员安排不关她的事,但私下里她也列出喜欢的人选:孙红雷和董洁。文/记者徐庆华实习生廖麒图/记者徐庆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