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典的元首座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39 南方日报

  动感车生活

  7月26日,六方会谈在北京正式开始。会议的进程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关注。同时,六国最高领导人所乘坐的造价极高、性能优异并具备优良装甲的汽车也引起了车迷们的兴趣。目前六方会谈处于暂停期,这让笔者有机会与车迷们聊一聊几款历史上经典的元首座驾。

  红旗C770TJ

  乘坐元首:邓小平

  车型介绍:在国庆35周年阅兵这一重大背景下,一汽接到国家下达的“第一任务”而生产出仅有的两辆红旗C770TJ型活动顶篷高级检阅车。该车体现了中国当时轿车生产的最高水平,整体设计强调了庄严大方,发动机由一汽自行设计,整车长、宽、高取最大尺寸,在结构方面吸取了克莱斯勒、林肯、凯迪拉克三种美国大型轿车的优点。

  铭记:当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乘坐着红旗C770TJ在天安门广场检阅部队时,全世界都开始关注中华民族的另一次伟大复兴。

  凯迪拉克DeVille

  乘坐元首:小布什

  车型介绍:这辆2001年生产的凯迪拉克豪华轿车是由美国情报机构专门为新总统订做的,它设计精美,既保持了美国总统座驾的传统外观,又富有现代气息,而且体积异常宽大,是历届美国总统专车之最。车上配备了最先进的安全与通信设备,正像总统安全负责人所说,“它的安全措施让你想都想不到。”

  铭记:布什大选获胜前还没搬入总统府,他的豪华专车便提前“入主”白宫。当时这辆车漂亮的外型引来了白宫工作人员驻足观望,就连克林顿都艳羡不已地说“真够气派”。

  劳斯莱斯“幻影”(Phantom)VI

  乘坐元首:历届英国女王

  车型介绍:1978年,汽车制造销售协会将这款劳斯莱斯“幻影”Ⅵ作为25周年礼物,送给了当时的英国女王,至今仍为英国女皇的御用车。该车车长6.045米,自重3吨,最高时速却可达160公里。其座位上有电动开关,供女王站立时使用,车门、车窗都做防弹了处理,并用机枪进行实弹射击试验,确保万无一失。

  铭记:姆利纳·帕克·沃德的亲手制作,以及象征王室最高贵的栗色,让“幻影”Ⅵ成为公认的最有名的元首座驾。

  蓝旗亚

  乘坐元首:意大利前总理钱皮

  车型介绍:蓝旗亚一直是意大利政府的官车,意大利总统、总理的座驾用的也是蓝旗亚。其高级旗舰房车有豪华、舒适、安全的车厢环境,车长4.26米,车宽1.92米,车高1.41米。高纯度的外观逼真地体现了蓝旗亚品质至上的造车理念,柔和的线条、非常时尚的造型承袭蓝旗亚经典的造车传统。

  铭记:蓝旗亚21世纪的第一部新车Thesis在发布时就被作为礼物送给了罗马教皇,已然成为教廷的元首车,是最接近上帝的元首座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