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通讯:音乐颂英雄屡掀狂潮 “狂雪”舞东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一日电 题:音乐颂英雄“狂雪”舞东方——内地、香港联手推出抗战题材音乐剧轰动

  中新社记者孙璐

  用音乐剧的时尚形式表现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的伟大事迹,这在中国可以说是头一遭。

今晚,内地首部以第二次世界战争为题材的原创多媒体音乐剧作品《狂雪》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正式亮相。

  与以往枯燥无味的战争题材戏剧不同的是,《狂雪》赋予女主人公丰富立体的内心世界,通过独特的情节、优美的唱词和精巧的舞美设计抓住了无数沪上观众。

  创作:香港“铁三角”

  作为纪念二战胜利六十周年活动中上海舞台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演出,《狂雪》云集内地、香港多位顶尖音乐剧人才携手创作,凑巧的是,大型原创音乐剧《狂雪》的编剧何冀平、导演李铭森、制作人王小娥均来自香港,由他们构筑的创作“铁三角”分外夺人眼球。

  据创作方介绍,作为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献礼的重点剧目,《狂雪》经过了五年的策划和合作才完成了剧本,制作班底更堪称豪华。香港编剧何冀平素有“金牌编剧”美称,众所周知的优秀影视剧作品《新龙门客栈》、《新白娘子传奇》等都出自她之笔;导演则是在全国巡演大获成功的香港大型音乐剧《雪狼湖》导演李铭森;制作人为有着《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等十多部大型音乐剧制作经验的香港制作人王小娥。

  内容:开创新题材

  说起音乐剧,观众首先想到的便是《巴黎圣母院》、《雪狼湖》等经典爱情曲目。近年来,国外优秀音乐剧在上海相的继上演,吸引了一大批年轻观众,成为全新的娱乐热点。

  一改以往以爱情题材为主,音乐剧《狂雪》以抗日女英雄赵一曼为原型,讲述了一个大家闺秀在抗日烽火中成为白马红装的传奇,更把波澜壮阔的战争体裁引入音乐剧舞台,完整的大型现场乐队现场演奏开创中国内地原创音乐剧制作之先河。分离、孤寂、追捕、酷刑直至死亡,都无法泯灭女英雄心中的梦想。她化做漫天飞舞的狂雪,要让这个世界洁白而安宁……剧作让主人公在腥风血雨中绽放女性魅力,塑造一个中国“圣女贞德”的形象。

  票房:屡屡掀“狂潮”

  通俗易懂的情节,戏剧性的表演,音乐与舞蹈的充分融合使得《狂雪》不仅吸引了中老年观众,更在申城年轻人中掀起一股“狂潮”。据了解,《狂雪》的首演一时轰动申城。演出票早早已告售罄,此间有关专业人士表示,这种现象对于一部中国原创音乐剧来说无疑是一个奇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