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匪寻仇烧死两保安》续:寻仇匪徒4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张小奋 实习生 卜凡)昨天记者从警方获悉,白云区江夏村大塘街前天凌晨发生泼汽油烧死两名保安的恶性刑事案件()已告破,警方已经抓获四名涉案嫌疑人员,两名主要嫌疑人仍在逃。

  4名嫌疑人归案据警方调查,8月7日中午,已于8月1日辞工的东海海鲜大酒楼保安员张某从银行取钱后,在路边围观一伙人用硬币赌博,对方乘其不备抢走他身上的1800元现金。

事发后,张回到酒楼宿舍叫上保安员李某和代某,在江夏六约四巷辨认出一名曾经参与抢劫的青年男子并将其抓获扭送至陈田村派出所。但在派出所该男子否认自己曾参与其中,因缺乏证据,警方将该男子释放。出门时,该男子曾威胁他们要进行报复。8月9日晚10时30分许,该团伙先到东海海鲜大酒楼宿舍,将正在门前值班的保安代某掳走,逼迫其交出张某,在遭拒后将代某毒打后释放。次日凌晨2时30分许,该团伙再度持刀携棍来到东海海鲜大酒楼宿舍,对保安员进行追打,并浇汽油纵火烧死两名保安员。据知情人士透露,来自湖北的一家三兄弟被初步认定为此次事件的主谋。目前警方已抓获涉案的四名疑犯。警方已初步锁定在逃的两名主要嫌疑人,同为周姓,年约在20-30岁之间,湖北嘉鱼人,其身份均为另一酒楼的保安人员。事发当日被警方从西约大街一出租屋内带走的矮个年轻男子确系犯罪嫌疑人之一。另外还有一受伤的犯罪嫌疑人被铐在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昨天中午,记者见到了这名疑犯。该男子约30岁上下,身材较胖,头部缠着纱布。接诊记录显示,该男子姓霍,8月10日凌晨3时30分许被送至医院。据医生介绍,他头部有血肿,全身有多处外伤,但没有生命危险。病房外的走廊上,两名警察和一名治安员一直注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保安队长:他们太凶残了记者再次来到江夏村大塘大街11号发现,该楼仍被警方控制,员工们只得将就着住在酒楼里。记者去医院探望了受伤的保安刘学兵。刘学兵今年25岁,是东海海鲜大酒楼的保安队长。他的左手昨天已经做过手术,医生说有4根骨头、6根神经被砍断。他很担心今后会落下残疾。“那帮人太凶残了!这样的情景我只在电影中见过!”刘学兵躺在病床上痛惜地对记者说,“他们两个(遇害保安)一个才20岁,一个才上了13天的班。”事发当晚,刘学兵去朋友那里了。凌晨两点多,他回到宿舍,听说了小代被对方掳走并惨遭殴打的事情。“当时我们保安就告诉我,对方说三点半还要来!我当时还以为随便说说呢!也没有想到去报警。”刘学兵说,当时他和几个保安员就坐在门口乘凉,没想到刚过一会儿,二三十个男子就拿着二十多厘米长的砍刀和一米多长的铁棍向他们冲了过来。“他们什么也没说,来了照着我们就往死里打!”刘学兵说,他看见一个人拿着刀向自己刀顶砍过来,连忙用左手一挡,刀正好砍在手背上,顿时钻心般的疼。(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