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晓梅:魅力是种特殊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21 新京报

  美容时尚专家出书《修炼魅力》,细论女人如何打造“美”

  

张晓梅:魅力是种特殊力量

  张晓梅(左)与她的新书《修炼魅力》(右)。

  近日,《中国美容时尚报》社社长张晓梅,推出了她汇集10年心得体验的作品《修炼魅力》。书中,张晓梅从心灵、服饰、化妆、肢体等方面,细论了女人应该如何打造自己的魅力。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她认为,魅力是一种复合美,是一种后天的努力与修炼达成的美。

  魅力是一种特殊的力量

  新京报:《修炼魅力》是主要谈女人魅力方面的书,魅力是一个比较虚的形容词,为什么选择这个切入点来谈女人的美丽?

  张晓梅:由于长期从事美容工作,接触大量的中外女性,越来越喜欢这样的一个词儿,越来越感觉女性通过自己的努力,的的确确可以大幅度地提升自己的魅力。这种魅力也可以非常好地作用于自己的事业和生活,能够创造许许多多的机会,能够让女性更多地享受女性应该有的快乐生活。这本书是我这十年来以来在魅力问题方面的体会和感受,包括一些经验,也有很多是我自己的心得。所以,我也是非常有激情地把这些东西做了一些整理和记录,终于可以和女性朋友做一些交流。

  新京报:魅力这个词儿你可不可以下一个定义,到底什么是魅力?魅力是不是就是等于美?

  张晓梅:在说魅力的时候,我们做了很多的思考,中国字是象形字,“魅”字有一个“鬼”和“未来”的“未”,是一种琢磨不透的力量。另外,我们会很关注力这个字,我们在看力量的力时,会感受到一种力量。在我看来,魅力是一种特殊的力量,这种力量可以影响、打动,甚至感染和驾驭其他人。

  用智慧改变外在美

  新京报:这本《修炼魅力》虽然有很多具体的装扮技巧,但最重要的是讲述自己的审美智慧,像《教养如水》这样很多内容是对美的心灵感悟,这点不大像一般的时尚类图书。

  张晓梅:写这本书是受到了洪昭光的《登上健康快车》的启发,这本书除了告诉大家保持健康的方法,更重要的是启发大家认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关注自己健康的可行性。我希望《修炼魅力》帮助读者通过一些观念的转变,提升自己的魅力。它讲授的方法都很简单,能让女性在不增加消费、不花费更多时间的基础上,变得更美丽。

  新京报:这本书中介绍了一些通过智慧改变自己的外在美方法,比如《修炼魅力最低限度的二十件功课》中讲到出门或者会见客人之前应该照镜子,做到这点很简单可确实能带来很多改观。

  张晓梅:像20件事是我认真想过,考虑到中国大多数女性太复杂的办法离她距离太远。我更希望的是告诉大家关注魅力的重要性,然后,只要你在一些点上做一些很小的努力,就可以改变自己。我觉得魅力不是靠你穿昂贵的名牌衣服打造出来的,也不完全依靠你先天的容貌,而是举止、仪态、服侍的搭配、你讲话的声音、你的体态、你的表情这些综合表现的总积分。我出去讲课经常穿很便宜的衣服,是告诉大家可以用自己的审美能力来打造美。

  现身说法讲魅力

  新京报:你似乎没有更多地强调内在美对一个人魅力的影响,你怎么看待内在美对人魅力的影响力?

  张晓梅:内在美非常重要,但内涵的提高需要更长久的努力,而外在美的改变简单一些。大家看到这样的书,能看到自己提升魅力的可能。如果过多地强调内在美,可能会令一些读者望而却步。作为美容时尚行业中的人,我希望通过这本书把自己的一些专业理念,传递到大众读者中。

  新京报:这本书还大量地配了你自己的照片作为插图,这种设计的意图是什么?

  张晓梅:中国的女人到了中年往往是消极地活着,不再追求外在美,形体穿着等各个方面都不再讲究。我的这些图片一看就能知道我其实并不年轻了,大家看到它我想可以受到一些鼓励。我想我带有一点现身说法的意思,告诉大家书里讲的道理,是具有可实践性的,只要自己努力,不泄气,40岁的女人还可以追求美丽。但这些图片的功能,从设计上没有能够很好地展示出来,这有一点遗憾。

  采写/本报记者术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