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刀烽8月12日外汇测评——买卖的策略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25 人民网

  昨天非美货币收获不小,日圆创出了7月21日以来的高点,瑞士法郎突破1.2500水位,欧元清除了1.2450大型空头停损盘。整体市场做多氛围非常浓厚,后期非美有望进一步延伸上涨的空间。

  原则上只要今日欧洲货币和日圆不出现暴跌,那么非美反弹的时间就容易再延续两周时间。

  前期谈的欧洲货币的反弹目标基本已经实现或者超越,后期非美的反弹空间渴望进一步抬高。

  若今日强势延续,欧元中期可以看到1.2600(平均)水位,英镑可以看到1.8300附近水位,瑞士法郎可以看到1.2300水位附近。

  问题是再具体操作上投资者似乎找不到合理介入位置,事实也是如此。因为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在短期中使用技术分析是不和时宜的事情。市场在多头气氛和资金的推动下上行,无法有效使用技术分析。

  个人认为欧洲货币不应轻易出现连续调整,这是强势的特征,而一旦出现连续调整就容易引发更多的短期抛盘出来。这个时候介入的话,停损位置确实难以处理。

  比如前期我们在1.8623、1.2270都介入英镑和欧元,由于使用了超过100多点停损设置,都产生一些收益。而本周曾建议1.2560介入了瑞士法郎,因为使用了比较小的停损而失去了部分头寸。因此目前不是没有介入的机会,而是介入的风险难以控制。

  个人的观点是,现在非美距离关键支撑位置已经比较远,短线操作一般可以用前一到两天的低点之下作为停损的设置位置。中期的操作可以用前提突破的关键水位做为停损位置。

  具体货币上可以关注英镑1.80水位,瑞士法郎2520、日圆110.80等短期多头支撑,而中期介入的良好水位都不完善。

  短期空头可以注意的水位是加元1.1950水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