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高中女生引发校园械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34 宁夏日报

  哈尔滨市两名高中女生对“小学恩怨”一直耿耿于怀,当双方4年后在同一所高中偶遇时,便决定各自“码人”在校门口做一了断。一方开来7辆捷达车,拉来28名帮凶,并且配备7把片刀。另一方看见对方“超大阵容”后,因害怕自己找来的4名帮凶寡不敌众便偷偷逃离现场。结果人多的一方误将事发现场的一名高中男生当成要报复的人,将其砍伤后匆匆逃离现场。近日,哈市平房区保国派出所的民警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终于将参与群殴的主犯抓获。后经了解,28名帮凶均是哈市某高校的在校大学生。

  据保国派出所的民警介绍,6月21日18时许,该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该区某中学门前有20余名男青年聚众打架。民警赶到事发现场时发现,一名穿着校服的男生躺在血泊中奄奄一息,参与群殴的男青年全都不见了踪影。民警立即将受伤男生送到解放军第242医院进行救治。医生在检查中发现,该男生已经昏迷,背部和腿部有多处刀伤,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

  民警在调查取证时得知,这场群殴事件是因为某中学的两名女生引起的。该校高一女生李某和高二女生刘某因小学时的一件小事产生矛盾,并一直对此耿耿于怀。今年6月20日,已经4年没见过面的两人突然在高中校园内偶遇,气愤难忍的两人便相约第二天各自“码人”在校门口做一了断。

  6月21日18时许,两人放学后如约来到校门口并发生厮打。随后,刘某跑到学校后面带来7辆捷达车,每辆车内坐着4名男青年。刘某一声令下,20多人一起冲出车内,朝刘某所指的远处一名穿校服的学生飞奔过去。事发时,李某因在远处已经看见对方的“超大阵容”,心想自己找来的4个人根本打不过对方,为不吃眼前亏便脱下校服躲了起来。当刘某赶到校门口时,只看见远处有一名穿着校服的学生像李某,便指着那个背影喊:“就是穿校服的那个。”20余人闻声立刻向其冲了过去,并挥刀一顿乱砍,结果这名无辜的男生还没有反应过来,便被砍倒在血泊中不省人事了。随后,刘某和他的28名帮凶立刻钻进捷达车内逃离了现场。

  近日,保国派出所的民警在所长的带领下,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终于将案发时手持片刀砍人的3名男青年抓获。经审讯,刘某的帮凶都是其正在哈市某大学上学的男朋友纠集的,28人均是该校的在校大学生。

  负责办理此案的保国派出所所长吴琼表示,这是近年来他办理的最大一起校园暴力案。现在高中生打架的案件逐渐增多,并呈现日益严重的趋势。两名女生竟然因为“小学恩怨”纠集校外人员聚众斗殴,这种有组织、有预谋的校园暴力案件应该引起社会和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并要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减少校园暴力案件的再次发生。(据中新社)新闻来源:现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