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骗后遭勒索 设计擒假校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张玉琴 通讯员朱红梅 朱华) 一男子冒充校友,以借手机、帮忙拿行李为由,诈骗了一女大学生的手机、行李箱和钱物。男子在霸占财物后,竟还打电话给女大学生,要其以1000元赎回身份证、毕业证等。昨日,这名试图敲诈勒索的男子,没等到他想要的钱,却等来了一副锃亮的手铐。

  7月20日下午5时许,广东某高校女毕业生宋某在广州火车站售票厅排队买到车票时,一男子看到她买的车票便表示,恰好与她同乘一趟车!并自称与她是“校友”。刘某建议一起将行李寄存后出去吃饭。用餐时,刘某向宋某借手机,几分钟后刘某不见踪影!当晚9时许,宋某回到火车站取行李箱时,发现已被取走。

  昨日上午,她接到一男子电话称,要1000元钱才能赎回行李箱,她答应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下午2时许,在指定的碰头地点,宋某指着一男子大喊:就是那个骗子!民警迅速冲上前去将其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