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新一轮纺织品谈判下周将举行 寻求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十一日电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十一日宣布,中美新一轮纺织品谈判将于八月十六日到十七日在旧金山举行。美方称,寻求与中方达成纺织品贸易的长期协议。

  由美国纺织品首席谈判代表斯珀纳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将包括来自美国贸易代表办、商务部、国务院、劳工部和财政部的官员。

  斯珀纳说,根据他们接触了解的情况,美国产业界和国会议员呼吁与中国的纺织品贸易要有更加综合的举措,因此美方将就更广泛的协定与中方展开谈判。他称,美国已经启动了保障措施,下周的目标是寻求长期的解决方案。

  下周的谈判是上轮谈判后就定下的。美国于今年五月二十三日和二十七日先后对中国七种纺织品实施配额限制。根据世贸组织的规定,特保措施启动后三十天内,当事双方必须展开咨商,并于九十天内结束咨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