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感:契哥哥变成了情哥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15 兰州晨报

  讲述人:如意女23岁服务员采访人:陈芊本报记者采访时间:2005年8月9日下午采访地点:南关某茶馆

  如意是个很阳光的女孩,谈情感谈到情伤处泪湿沾巾那是最寻常不过的事,可如意却始终微笑着。这是一次最轻松的采访。如意的笑容感染了我,她笑着讲她的故事,我也就一直笑着听下去。

  虽是初逢却似旧识我是天水人,2003年2月份,一个朋友叫我来兰州,说她一个亲戚准备开家打字复印社,要我来帮忙。我在学校就是学这个的,闲呆在家里也没事,我就来了。可到兰州以后,那个复印社因为一些缘故没有办成,这下我的工作没了着落。可我想既然来了,也不能就这么回去,先找个落脚点再说吧。我在农民巷一家不大也不小的饭馆里找了份服务员的工作。

  梁哥在这家饭馆做大厨。

  到老板娘那里报了到,上楼的时候,迎面碰上了他。第一眼看他,很奇怪,感觉好亲切!心里纳闷,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个人!我俩对视着笑了笑。

  进店没几天,赶上梁哥过生日。

  那段时间正闹“非典”,饭馆里生意萧条得很。空闲比较多,我们几个新来的也和老员工凑到一起给梁哥过生日,我特意坐在梁哥的身边。我家姊妹多,我有好几个姐姐,可我心里一直希望能有个哥哥。梁哥说话行事很温和周到,坐在他身边,我觉得特别温馨,我开玩笑说:“你好温柔,以后我就叫你柔哥好了。”梁哥笑着看了我一眼说:“你看起来很刚强,我就叫你刚妹吧。”开着玩笑,气氛特别融洽,虽然是新相识,可那感觉像是旧友重逢似的。

  我笑着心想:这感觉怎么像是林黛玉初逢贾宝玉,看来两人前世有宿缘。心里想着嘴里却没有说出来,怕打断如意的叙述。

  梁哥大我9岁,他在老家早结婚了,而且已经有了孩子。我对梁哥没有别的想法,我就想认他做哥哥。我从小性格活泼调皮,有点像男孩子,而且我一直不喜欢和女孩子玩,却喜欢和男孩子打交道。认识3个月后,我就缠着梁哥和我结拜,做我的干哥哥。

  听到这里,我忍不住笑了。我说:“你可真像个男孩子,结拜认干亲,现在很少有这一套了。”那几个月,梁哥对我一直很好,我要他和我结拜做我哥哥,他却有些不情愿。我问他:是看不上我吗?他说不是,我说那是什么原因,他说不告诉你。我生气了,他看我生气就答应了。

  还说:“我不想做你的干哥哥,可我不愿看你生气,那就做吧。”那天晚上我和梁哥提了酒,摆了几个菜,结拜了。

  干哥哥心里是“情”妹妹因为“非典”酒店生意不好,那段时间老板娘脾气很躁,动不动就冲我们发火。有天我家里给我来电话,我刚接上,店里来客人了。老板娘催促我把电话挂掉去招呼客人。店里还有其他服务员在,可她就盯上了我。为这个她把我训斥了一顿。一气之下,我从那家饭馆辞了出来。从饭馆出来我一时无处可去,梁哥说他在雁滩租了间房子,一直空着没住,让我暂时搬过去。我和梁哥结拜之后,一直像兄妹一样相处,别人向我提起梁哥的时候,也总是你哥如何如何的。我们的关系很亲密但也很单纯。

  那天从餐馆出来天已经很晚了,而且还下着大雨,梁哥提着行李送我到雁滩,一路上衣服鞋子全都被雨淋透了。到了住所,他帮我铺好床铺就起身要走,我说,天太晚了,又下着雨,不如住下算了。他说,这不大好吧。我说有什么不好?我们是兄妹。梁哥犹豫了一下就留下了。那天晚上,我们几乎是合衣相拥而睡的。

  可是梁哥突然起身吻了我!他说:“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想当你的干哥哥吗?因为我喜欢你,从见你的那天起就喜欢你。”我的脑子一下子混乱了,我一晚上没睡着。这是我的初吻!

  第二天早晨,我决定离开兰州回家。梁哥听我要走,眼泪流了出来。我心里特别矛盾。昨晚的一吻和梁哥的表白,像捅破了一层窗户纸,梁哥在我心中的感觉完全变了,我还是依恋他,可是再不是妹妹对哥哥的那份依恋。

  就因为这样,我得走。可是看见梁哥伤心的样子,我又不忍心。犹豫再三,我还是留下了。我想至少干到年底再说。

  我另外找了家餐馆上班。

  这以后,梁哥会时不时地来餐馆看我,两个人一起吃饭,聊天,或者到外面转一转。这样觉得时间过得就很快。周围的人都把梁哥当我哥。事实上,那一吻以后,我和梁哥一直保持着很纯洁的关系,没有像现在流行的做个情人什么的。尽管兄妹的感情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可是,两个人的行为还是恪守着兄妹的界限。和梁哥在一起的时候,他谈到他的家庭,他的妻子和儿子。他说,他的婚事是家里给包办的。他不爱他的妻子,但他很感激她,是她替他在父母跟前尽孝,一个人操持家务,抚养着儿子。听梁哥谈到他的妻儿,我的心情很复杂,我总感觉自己对不起他妻子,尽管我和梁哥之间还没什么。但明摆着,梁哥是喜欢我的,我觉得自己夺去了梁哥的一部分感情。另外,每谈起他的家庭,我感觉也很受伤。我说不清这是为什么。

  2003年年底,我辞了职回家过春节,准备这次回去再不回来了。梁哥送我到兰州汽车东站。等车的时候,我俩的手握得紧紧的,梁哥的眼睛里噙着泪。我心里酸酸的,都不忍心看他。

  苦着累着恋着他2004年一年我呆在家里再没来兰州。我刻意这样做是为了淡化我和梁哥的感情。可是,离开并不等于忘记,每每接到他的电话,听到他那熟悉亲切的声音,我的激动真是无法用言语表达。见不到他,我就用写日记来寄托我的相思,短短一个月,我竟然写了一厚本日记。这在以前真是不可想象的。认识了梁哥之后,我简直变了个人,以前的我大大咧咧像个男孩子,可是现在却变得多愁善感起来,看见灯或者蜡烛的光,我都能从光晕里幻化出梁哥的影子;抬头看见天上的月亮,从月亮上我看见的是梁哥的笑脸……

  我想梁哥想得着了魔!

  今年春节后,我在家里再呆不住了。

  2月份梁哥过生日,我想赶过来给他过个生日,把我和他的事情了结一下再回去。

  “你和他之间有什么需要了结的?

  要了结的只是你心里的这份情感,可是这能了结吗?”我说。

  我知道,可哪里有忘情水能喝呢?

  我真希望能忘了他,我甚至恨自己当初为什么要认识他,不认识他多好,就没有今天的这份苦恼了!我来到兰州最后还是留了下来,随便在一家酒店找了份工作,目的就是为了能经常看到他。还是和前年一样,梁哥会时不时地在工余时间来看我。他对我还是很好,可是有些忽冷忽热的,更让我难受。

  我说:“我猜他也和你一样是欲罢不能,想疏远你又做不到,这才忽冷忽热的。”如意苦笑着说:“可能吧,我爱他的苦与累我给他说不清。我真是欲罢不能,他的已婚身份无形中伤害着我。

  ”看着苦恼的如意,我想劝慰,可又无法劝慰,只能沉默……(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