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煤炭资源泉储量令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15 兰州晨报

  甘肃煤炭资源泉储量令人忧九成煤矿不足30年开采期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8月11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根据日前进行的全省煤矿生产能力核定结果显示,我省现有煤矿年生产能力为4366万吨,开采年限不足30年的矿井占94.75%,加快煤炭后续资源勘探开发迫在眉睫。

  省经委组织煤监、煤炭等方面的专家,在对各煤矿上报的资源储量分析后认为,截至去年年底,全省煤矿全部剩余储量仅为14.8亿吨。在401个矿井中,剩余开采年限不足30年的矿井占94.75%,剩余开采年限在30年以上的仅占5.25%,其中50年以上的2.99%,100年以上的仅1%。

  业内人士认为,为加快煤炭后续资源勘探开发,省政府应在煤炭勘探方面加大资金投入,只有在资金加大投入的基础上才能提高勘探量。同时,监管部门要增加对中小煤矿企业的监管力度,采取措施整合部分中小煤矿,尽量减少中小煤矿因设备落后导致在开采过程中对煤炭资源造成的浪费。

  根据统计资料分析,目前我省现有煤矿年生产能力为4366万吨,省内年消耗煤炭约3000万吨,其余部分用于出省销售及企业自身储存,因此目前我省煤炭市场的煤炭不会出现短缺情况。同时与其他省区相比,我省煤炭资源蕴藏量还比较丰富。至2000年末,全省保有煤炭储量约为90多亿吨。(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