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闪亮无常八月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19 新闻晚报

  闷热又无常的八月,风雨刚过,艳阳又出,再加上出入于炽热的钢铁丛林与冰凉的中央空调中,不时有贪靓的MM中暑或是着凉。打扮得漂亮也可以兼顾健康。一两款新上市的秋装外套,搭配夏天至IN的小背心,就能随意出入或冷或热的任何场所,潇洒自如。

  休闲派 碎花图案背心+牛仔外套

  碎花图案的背心依然十分值得考虑,尤其是带有乡土印象的雅致碎花以及带有流浪色彩的热烈碎花都可以考虑,搭配粗棉布外套或者牛仔外套,就可以打造出惊人的休闲效果,随意的同时又非常抢眼。需要注意的是,花色的选择应该与外套的色系互相呼应,同时,不妨搭配一些民族风格的饰物作为点缀。

  学院派 格子图案背心+衬衫式外套

  选择格子或者条纹的图案,用丰富的色彩体现年轻风格,用规律的图案体现书卷味,从来就是学生装扮的经典选择,只需要再加一件纯色的衬衫作为外套即可。选择外穿的衬衫时应该注意搭配以干净的纯色,以免与背心图案混淆,造成杂乱感。衬衫以胸口有装饰性口袋,或饰有布绣徽章为最佳,打造出外套效果。

  淑女派 正式感强烈的小吊带+短外套

  打褶、下摆散开、真丝面料的正式感强烈的吊带衫,建议搭配不会喧宾夺主,同时又擅长制造层次感的短外套,营造出分寸拿捏得恰到好处的淑女形象。搭配时,应注意短外套与吊带衫之间的长短对比,外套不宜过长,而吊带衫绝不宜过短,里长外短才能形成温柔飘洒的淑女感。

  运动派 运动式背心或层叠式+拉链薄帽衫

  今年背部作T字状的运动式背心,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出来的,肩背部有叠穿感的层叠式背心都十分时髦,能够让穿着者轻松地享受到穿衣服的乐趣,加配一件带拉链的薄外套与一条牛仔裤,显得活力十足。今年运动风格的拉链帽衫多以改良的纯棉作为面料,触感轻薄,色彩亮丽,毫无厚重邋遢感,选择的时候,不妨抛开常规,多考虑鲜艳的颜色。

  正装派 蕾丝胸衣+西装外套

  胸衣式背心今年横空出世,以塑造形体的突出表现,和愈发雅致含蓄的装饰性效果受到瞩目。

  不过,应当注意的是,胸衣式背心由于款式的特殊性,因此只适合搭配款式上同样正式的小西装外套,并且以大V领的为宜。另外,蕾丝是今年的热门材质,但运用不当就会显得过于繁复累赘,用作胸衣式背心,款式上就能控制蕾丝运用面积,平横可能过于浓厚的女人味。

  奢华派 真丝背心+亮缎外套

  近年来,闪亮的绸缎被用于外套面料之上,除了鲜艳的色彩之外,轻柔透气的穿着感受,也使它十分适合运用在温暖的季节中。搭配绸缎的背心或者是连衣裙,细节部分装饰以蕾丝花边,便很容易取得华丽的效果,即使参加夜晚的派对或酒会,也不会失色。不过要注意,七分袖款式的亮缎外套,时髦指数与亲切指数都更加高些。

  东方派 紧身背心+对襟外套

  收身的对襟外套现在也十分流行,适合喜爱东方风韵的女士们。不过在搭配上,考虑到中式外套强调的挺拔线条感,在内里背心的搭配上也以紧身、线条简练为宜,松垮或飘逸式样的背心就不适合了。同时,高腰的长裙以及长裤也是夏季中式外套的最佳选择,短裙和低腰裤、七分裤不用我说,你也知道实在有点不太搭调。作者:文施展 图解宝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