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通高校在浙录取已超21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通讯员鲍夏超

  宁波晚报讯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近尾声,截至今天,省内外普通高校在浙江招生人数已达21万余人。经过第一、二志愿录取和参考志愿调剂,第五批录取人数已超过5.5万人,已完成招生计划87.3%以上,尚有1万余名计划今天补报志愿。

  统计数据显示,第五批共有351所院校在浙江招生,招生规模为各批次之最。由于院校众多、招生规模较大和生源分布不均衡,目前尚有80余所招收文科的院校和160余所招收理科的院校生源缺额较大,其中大部分为省外院校。省内院校生源相对充足,大部分已完成招生任务。需要补录的招生计划文科约3500名、理科约7000名,具备本次补报资格的考生约2.7万名。按照招生录取程序,如经过线上补报,生源仍然不足,本批院校将适当降分录取,按照10分一档的投档流程操作,最低可以降到组档线进行投档。

  据悉,大部分完成招生任务的高校都已经陆续向有关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被省内高校录取的考生如需咨询录取通知书投递情况,可用准考证号登录ZJ.183.COM.CN进行网上查询。具体录取院校和专业可以登录浙江省教育厅门户网站(WWW.ZJEDU.GOV.CN)免费查询。

  目前,省招办已将有关录取信息和补报信息陆续传送到各市、县(市、区)高校招生办公室。第五批为今年招生最后一个批次,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8月14日下午全部结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