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立交桥紧急救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3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中山立交桥紧急救险(图)
消防官兵用水枪对液化石油气进行稀释。 龚国荣 摄

  戴伟龙李廷振万儿杨健朱勇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在机场路和中山西路交叉口出现了一支特殊的车队:警车在前面开道,后面跟随着一长溜的消防车,一辆庞大的槽罐车被“夹”在中间。过往的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统统靠边“稍息”。

  据一名目击者说,大约在下午2点左右,机场路上过来了一辆庞大的槽罐车,就在槽罐车行驶离中山路立交桥约200米不到点时,车辆似乎出现了故障,司机把车停在路边,准备下车修理。就在这时,一位路过的市民跑上来告诉司机,车子后段槽罐冒出白色烟雾了。司机跑到车后一看,可把他给吓坏了,槽罐车尾部的一个阀门已经损坏,大量的液化气正在向外喷射。“这车上装的可是15吨液化气,一旦爆炸,整个中山立交桥可就保不住了。”司机赶紧报了警。

  不到5分钟,一辆辆警车从各个方向疾驶而来。民警迅速封锁了道路,设置警戒线,紧急疏散附近的群众。消防官兵立刻用水枪对泄漏的液化石油气进行稀释,几位消防队员拿着测爆仪反复进行检测。现场充满了紧张的气氛。

  20分钟后,爆炸的危险基本排除。指挥员决定,将槽罐车转移到1公里外的1个煤气站,实施倒罐。一声令下,一支特殊的车队开始出发了。到下午4点,整个抢险行动圆满结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