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校还未建老校已卖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3:25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成武讯(记者唐峰张天银)8月11日,成武县张楼乡秦刘庄村小学紧锁的大门口前,一个孩子正向里张望,这是她曾经学习和玩乐的地方,可是现在村干部已经将它卖掉了,开学后她不知道要到哪里去上学。村民们说:像这样的孩子这里有70多个。

  得知记者来村里采访此事,村民纷纷赶来,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起村小学的事。村民们说,七八年前,村小学破旧不堪,村民为了孩子,自愿捐资重修了小学,去年又建起了院墙

。可今年8月初,村党支部书记刘西朋在没有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并有相当一部分村民不同意的情况下,把村小学以7.9万元的价格拍卖了。村民们气愤地说:“别说当初这个学校是我们村民捐资修建的,即便这小学是村集体财产,也不能你一人说了算。”

  村民们说:“在秦刘庄村小学上学的的还有附近三四个自然村的孩子,学前班里有40多个学生,一二年级学生近40个。新规划的教学点在村北面三里多路的双庙集村,并且那里的教学楼现在还没有开工建设。没有了学校,学前班的40多个孩子该怎么办?一二年级的小孩要跑三里多公路去上学,这安全谁来管?”

  真的就像村民们说的那样,村党支部书记一个人同意卖学校就卖了?村党支部书记刘西朋解释:“卖小学经过村主任的同意,还有村小组长也同意,并且这是上边的意见。”

  在秦刘庄这么多村民不同意的情况下,村干部把小学校卖掉了。为此记者来到张楼乡党委采访。一位乡党委副书记认为,村主任是法人代表,处置村集体财产他有这种权力,要召开村委会拿出意见,再和党支部商量。因为现在农村忙,通知每家每户不太可能,村里就通过大喇叭通知了村民;小学校也是通过公开拍卖的形式卖掉的。处置村里重要集体财产需要不需要召开村民大会?这位副书记说:“有需要开村民大会的时候,也可以开,也可以不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