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织女盛装喜迎杨利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3:31 信息时报
织女盛装喜迎杨利伟(图)
航天英雄杨利伟成了七巧节手工的主角。时报记者周涛摄

  时报讯

  (记者祝勇 通讯员丘秉春)传统民俗活动也要与时代接轨,才能代代相传发扬光大。昨日,在黄埔区横沙社区“七巧节摆七姐”手工艺品展上出现的展品就大胆突破传统,出现了“织女出迎中国太空人杨利伟”的胜景。展品因构思绝妙,广获村民赞叹。

  昨日,黄埔区横沙社区罗氏大宗祠现场展示的数百件各式各样的民俗手工艺品,都是社区的村民们精心制作的,在七巧节这天隆重展出,看谁做得更好。村民罗阿婆说,过去,七巧节制作手工艺品的大多是未出嫁的女孩,小伙子们就钟情手工做得好的女孩。如今年轻人们交往的方式很多,这样的事就很少遇到了。

  展会上有个“组合”十分抢眼:太空英雄杨利伟身着宇航服站在太空云端,迎面款款走来一位盛装仙女,下面备注的解说辞让人莞尔一笑:“欢迎中国太空人”。这个手工是一位40多岁的女村民制作的,她看到杨利伟上天后很激动,构思了这个情节,让传统与现代得到了完美结合。(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