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制裤子藏假发票当街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3:41 信息时报
特制裤子藏假发票当街晾(图)
  夹层 在卖假发票人员聚集区,附近民房木屋的夹层中也藏有假发票。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叶静

  见习记者 张玉

  实习生 肖娟

  通讯员 朱莉俊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巢晓

  为了藏匿赃物,假票贩子想出种种怪招:把假发票用塑料袋包装起来,裹在特制裤子里,佯装晾衣服挂在巷子里;把伪造的公章藏在阁楼的夹层里。在民宅的邮箱、抽油烟机内、楼板的夹层、墙缝内……都藏有大量假发票。

  昨日,由广州市政府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办公室牵头的一项联合行动,对天河、越秀、荔湾、经济开发区等一些贩卖假发票严重的地段进行统一的清查,缴获各类空白假发票共3万多份,抓获发票违法分子20人,缴获假公章214枚,有力打击了发票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假发票最大面额达十万

  在中山五路新大新公司旁边有条名为昌兴街的老街,在街道两旁的楼房都比较老旧,楼房里都是长长的过道,即使是白天,里面也是漆黑一片,稽查人员要用手电筒才能看清楚里面的布局,这就形成了藏匿假冒票“天然”的屏障。

  在一个楼洞里,稽查人员发现了大量的假发票,包括餐饮发票、出租车发票、公共长途车运营发票等等,最大面额的发票达到了“10万”位。

  行动中发现,假发票藏匿的地方都极其隐蔽,有藏在居民邮箱内的,有藏在楼层的夹缝中,有藏在层与层间的隔板中,在现场记者看到,在贴近上楼扶手的地方,贩卖假发票的人,又在外墙上贴了一层木板,把假发票藏在夹层当中,从外表上根本看不出里面藏着这么大的秘密。

  正在记者和稽查人员在这边专心地查假发票的时候,几名售假分子悄悄把部分假发票用塑料袋包装起来,裹在裤子里挂在了内巷晾衣服处,他们在悬挂的时候被稽查人员发现了,取下来才发现,原来这些裤子都是特制,外表上看根本看不出有任何问题,但在裤子里面有个特制的大口袋,能够包住整个臀部,把假发票藏在其中,然后再装作是晾的衣服,挂在内巷中根本不会引人注意。

  据了解,一本千元的发票(共25套),涉及金额最大可达到近25万元,假发票市场上一本卖到60元,其中的利润巨大,可见一斑。

  藏匿民宅中屋主竟不知

  除了这些藏匿比较深的假发票之外,昌兴街的一些老街坊也表示,在自己家里也发现有假发票。

  一名姓王的老街坊告诉记者,在自己厨房墙上已经发现有人钉了一块木板上去,在里面藏匿假发票,自己曾多次清理,但是遭到售假分子的恐吓,每天都能听到有售假分子来这里取发票销售,或者拿发票藏匿。稽查人员还在他家中的抽油烟机中,以及空调的主机后面发现了大量的假发票。

  一位住在这里的老阿婆告诉记者,这里的房子是房管局的公房,她已经住在这里30多年了,根本不知道在自己的房子里还会有假发票和假公章,自己早上去文化公园晨练,回来的时候看到稽查人员正在厨房里搜查假发票才知道。阿婆生气地说,“因为昌兴街靠近北京路,所里这里平时人来人往的也觉得很正常,但是竟然把假发票藏在自己的家里,这也太猖獗了。”

  另外在昨天的稽查过程中,还发现有部分售假分子有藏匿假币的情况,在现场稽查人员发现了31个一元的假币,假币两面的图案完全一样,但是如果混在一堆钱中,或者坐车投币,足可以以假乱真。

  国税局打击假发票三步走

  据统计,仅去年广州市国税部门就鉴定出假普通发票58720份,开票金额约10.27亿元。

  市国税部门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预防和打击力度,进一步加强发票管理:一是加大内部管理力度,严格审核普通发票的印制、发售等环节手续,多渠道、多形式地加大发票使用、辨别等知识的宣传,加强发票使用监督;二是加大有效打击力度,通过与市政府各执法部门协同作战,齐抓共管,建立起内外兼治的有效监管机制,严厉查处印制、贩卖假发票等发票违法行为,并加大对发票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涉嫌犯罪的人员移送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三是大力营造诚信纳税氛围。

  如何辨别真假发票

  1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规定,广东省地税发票一律采用发票专用纸和防伪专用油墨印制。发票专用纸设有由菱形、灯笼和字母“SW”组成的水印图案,将发票对光用肉眼即可辨认。假票一般没有水印,或是用油墨在普通白纸上加印水印图案,只要认真观察,就会看到油墨印刷的痕迹。此外,真票的发票监制章和发票号码都是使用防伪专用油墨印制,在紫色荧光灯(即普通验钞灯)下发出橘红色光,而假票的监制章和号码一般都不会发光,看起来颜色比较暗。

  2 从发票号码上辨别。真票的号码是8位,而且个位、百位和千万位号码比其他号码略小,在号码下方有两个小字母。假票的号码比较粗糙,有的8位数字都是一样的。

  3 从发票监制章的质量来辨别。发票监制章形状为椭圆形,上环刻有“全国统一发票监制章”字样,中间刻有“广东省XX市(县)”,下环刻有“地方税务局监制”,真票的发票监制章制作的质量较好,假票的发票监制章较粗糙,有些字看起来比较模糊。(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