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基会人事布局完成"绿化" 游盈隆任副董事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4:20 人民网
海基会人事布局完成"绿化"游盈隆任副董事长(图)
资料图片:2003年游盈隆参选花莲县长

  人民网台北8月12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海基会董监事会昨(11)日通过民进党籍“陆委会”首席副主委兼发言人游盈隆兼任海基会副董事兼秘书长的人事案,同时举行新旧秘书长交接典礼。原国民党籍“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交卸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职。自此,在政党轮替五年多后,海基会领导人与实际会务负责人等人事布局完成“绿化”。

  游盈隆在接任感言中表示未来主要思考如何发挥“台商服务中心”的功能,心情是“战战兢兢、如履深渊、如履薄冰”,要扮演好工头的角色。

  海基会昨天举行的临时董监事会议同时通过部分董监事改聘补选案,除通过黄伟峰董事改聘为监事、游盈隆监事改聘为董事外,“内政部次长”张温鹰、“政大国关中心”主任林碧照、台湾区电电公会理事长许胜雄、华南银行董事长林明成、中技社董事长黄辉珍均补任为新任海基会董事。

  【背景介绍】

  游盈隆,1956年11月23日出生,台湾省花莲县人。民进党籍。台湾大学法学院政治学系毕业、政治学研究所硕士。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哲学博士。

  从美国返台后,在东吴大学政治学系任教直至教授。经常在报刊撰写时政评论。曾任“一中一台”行动联盟副总干事,台湾研究基金会董事,台湾政治学会会长,台湾教授协会执行委员兼法政组召集人,“国民大会”宪政顾问。

  1994年加入民进党,1994年至1996年3月任民进党中央党部选举对策委员会执行长。1999年任陈水扁竞选“总统”指挥中心执行副总干事兼发言人。2000年5月任“行政院”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2000年“总统”选举中,作为陈水扁竞选班子核心人物之一。2003年代表民进党角逐花莲县长。由于“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请辞转战年底县市长选举,2005年4月4日游盈隆正式接任“陆委会”特任“副主委”。

  游盈隆长期专研选举行为分析和民意调查,在台湾政治学界,知名度较高,是将美式选举及民意调查等现代选举手段和方法引进民进党内的关键人物。主张民进党在选举中应将理念和竞选手法区分处理,认为候选人宣扬“台独”理念责无旁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