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泛珠三角农副产品(东莞)交易会在东莞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4: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韩希):“首届泛珠三角农副产品(东莞)交易会”12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中堂镇揭幕,来自泛珠三角地区(即“9+2”)的600多家企业参展。

  本次展览会的展区包括了1万平方米的主展馆以及25万平方米的江南农批市场,展品以粮、油、辣椒、海带、调味品、土特产等为主,由于“9+2”省区的大力支持,纷纷组团参加,展位数量从开始的500多个扩充到750个才满足要求。

  这次首届泛珠农交会吸引了众多知名品牌参展,包括河南王守义十三香、湖南辣妹子、武汉厨师乐鸡精、贵州陶华碧老干妈、重庆三五火锅底料、福建福华紫菜等。此外,香港百信集团控股的太子食品、台湾台联农场股份有限公司等港澳台品牌也前来参展。

  自去年6月在广州举行的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上,“9+2”省区共同签署了《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协议》之后,作为泛珠合作在东莞最大的成果和项目之一,总投资6亿元的江南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及加工基地落户东莞市中堂镇,这次承接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在四川成功举办的良好势头举办这次农副产品交易会,就是为区域内农业县市解决农副产品流通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促进农副产品生产、销售、消费的良性循环。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副产品流通是一个数以千亿元计算的庞大市场,首届泛珠三角农副产品(东莞)交易会的召开就是依托珠三角地区庞大的消费力、面向港澳和世界的优势,凭借湖南、江西、四川、福建、贵州等农业大省丰富的农产品资源,通过本次交易会把两者有机结合起来,密切各方联系,带动各合作区域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交易会成果丰硕,开幕首日就签订的合作协议成交金额就达9.6亿元,显示了非常好的经贸合作前景。承办方的中堂镇还与湖南省嘉禾县签订缔结友好县镇协议,使泛珠三角县市的合作更加密切。

  据悉,这次交易会为期三天,除了贸易洽谈之外,在交易会期间,还将举行泛珠三角农副产品流通战略论坛、东莞市服务链一体化采购说明会、文艺晚会等。(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