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哪里卖小包装化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27 新民晚报

  耕种面积小,大包用不了。沪郊农民问——“哪里卖小包装化肥?”

  眼下正是秋播,记者在乡间田头采访,听到一些农民反映:现在时常买不到小包装的化肥,市场上出售的化肥如尿素、复合肥、碳氨、磷肥等,都是50公斤或40公斤的大包装,一次用不完,放久了又容易挥发,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昨天下午,在南汇区大团镇两墩村,农民张老伯手拿塑料桶正给水稻施复合肥。他手指放在田埂上用剩的大半包复合肥说:“几天前,我专程跑了几家农资供应店,可就是买不到小包装的,最小的是50公斤装。我家种的水稻面积不到1亩,拆封后根本用不完,容易融化、挥发,影响肥效。”张老伯说,有一年春天,他买来一包复合肥,从水稻播种开始一直用到收割还有多余。正在邻近水田干活的农民老王告诉记者,他所施用的化肥是碳氨,极易挥发,也很容易受潮,最小包装也是50公斤,而他所种水稻只有半亩。

  据了解,曾有一些农资经营单位将大包装拆散出售,但有些化肥容易挥发、受潮,时间长了会降低肥力,所以也不大愿意这么做了。

  随着沪郊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农民承包土地由原来的几亩减少到目前的一亩或几分,他们盼望化肥生产厂家能根据农村实际情况,早日推出小包装化肥。

  本报记者 朱全弟 通讯员 陈志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