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一公司老总因组织他人偷越国境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社网京8月12日电(记者李京华)今年41岁的北京普朗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石平以帮助公司押运货物的名义把7名“押运员”带到韩国非法滞留打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日前终审裁定,以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判处石平有期徒刑7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石平以其所在的北京普朗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赴韩国押运员为诱饵,于2002年6月至8月间,出具虚假的在职证明骗取韩国使馆旅游签证后,先后分4次组织

7人持骗取的赴韩国旅游签证从我国天津等口岸乘船到达韩国,并安排7人在韩国非法滞留打工。为此,被告人石平收取上述7人人民币8万余元。

  据被石平带到韩国打工的7名偷渡者证明说,石平把他们招到公司后告诉他们送货挣钱少,但是可以介绍他们去韩国打工,并要求他们每人缴纳数额不菲的费用。石平把他们带到韩国后,分别给他们找了给果皮箱刷漆和制作玻璃钢制品等工作。后来,他们发现在韩国工作并没有石平说的挣钱那么多,遂各自想方设法返回国内。经群众举报,石平被公安机关以涉嫌非法组织他人偷越国境抓获归案。

  一中院认为,被告人石平无视国法,违反国家出入境管理法规,多次非法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的行为,侵犯了国家对国境的正常管理秩序,已构成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依法应予惩处。据此作出上述终审裁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