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液化气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24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德斌)经过中咨公司专家委员会组织的几十位专家3天的论证,广西液化天然气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于7月21日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为下一步项目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广西液化天然气项目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地点在北海市铁山港区,项目总投资66.4亿元,项目一期建设16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罐2座,二期增加16万

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罐1座,建设停靠16.5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单泊位码头1座和300万吨接收站一座,输气干线总长1070公里,以及航道、防潮堤等配套设施。

  评估会上,与会专家一致通过了广西液化天然气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认为建设液化天然气项目是中石化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对中石化实现西南天然气市场一体化非常重要,项目对于优化广西能源结构,满足能源需求,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铁山港区地理位置优越,具有较好的深水码头资源,是国内距中东地区最近的港口,具有便利的公路、铁路、航空交通条件,又有地方融资配套的炼油厂所需公用工程、辅助设施、社会化服务体系及优惠的投资政策和环境,特别是广西区政府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等,为建设液化天然气项目提供了可靠的依托条件。另外,液化天然气市场具有区域优势,既可面向广西全境,也可辐射粤西地区。

  目前,广西液化天然气项目正开展项目申报报告编制工作和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城市规划选址意见、土地预审意见等准备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常振勇,副市长莫桦,中石化发展计划部副主任刘岩、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李宏庆、中咨公司专家委员会高级工程师王树林及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报告评估会。

  7月19日上午,常振勇陪同专家组到铁山港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责编:劳海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