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夜可看流星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26 北京晚报

  本报中午消息(记者王润)尽管今天白天有中到大雨,但北京气象台的最新预报称,今天后半夜预计将雨过天晴,急切盼着观测流星雨的人们可以说将过上一个幸运之夜。

  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天文馆了解到,英仙座流星雨将在8月13日凌晨1时到3时30分左右达到最大峰值,预计每小时会出现100至140颗流星,为本年度最大的一次流星雨,而且今年观测条件非常有利,广大天文爱好者应该抓住这次很好的观测时机。

  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市天文馆了解到,今年观测流星雨条件十分有利。首先,今年中国处于有利的观测位置,可以观测到第一和第二极大所构成的主峰值。另外,流星雨的极大峰值将出现在后半夜,而今夜又恰逢上弦月,月亮将在后半夜“知趣”地落下,这样观测流星雨也避免了月光的干扰。同时,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由于13日是星期六,不用上班,所以今晚可以整夜观测流星雨。

  网络编辑:刘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