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子在日本流亡 儿子将代父作电视竞选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8月11日电(记者刘国强)秘鲁前总统藤森的幼子藤森·健一日前宣布,他将在国家电视7台每周五播出的参选政党宣传栏目上代替其父亲为是履行运动作宣传。

  健一在接受当地一电台记者专访时说,他之所以要这样做,是因为秘鲁广播电台和电视管理局禁止他父亲利用国家电视台免费提供的宣传栏目为是履行运动作宣传。但他表示,他不会代替其父亲竞选2006年总统。

  健一说,他将通过国家电视台提供的宣传栏目,以年轻人的观点来谈及秘鲁的未来、教育、基础建设、医疗卫生和农业发展等问题,并呼吁同龄人支持藤森党派。他还说,这是是履行运动总书记路易斯·德尔加多邀请他上电视的。是履行运动的总统候选人始终是他的父亲,他只是众多拥护藤森年轻人中的一员。他表示,他将专心攻读农业技术学课程,并不打算涉足政坛。

  2003年7月,藤森将其原先组建的我们同行运动更名为是履行运动,并重新注册登记。秘鲁国家选举法庭批准该组织注册为合法政党后,时任该党总书记的奥雷利亚纳立即宣布藤森将作为该党总统候选人参加2006年总统大选。

  现年67岁的藤森已在日本流亡4年多,目前仍面临10多项司法指控。由于秘鲁国会通过决议禁止藤森在2010年前的10年内担任公职,藤森即便能参加2006年总统竞选并赢得胜利,但也不能就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