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州赴深招商引进13亿 签约19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58 大华网

  本报讯8月11日上午,潮州市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潮州市共带来了64个有发展潜力的招商项目,其中经过前期联络、协商和洽谈,有19个项目在推介会上签订了合作协议,涉及投资总额达13.65亿元人民币。

  潮州是“潮文化”的发祥地,距深圳只有4个小时的车程,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潮州还以“中国著名侨乡”、“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瓷都”、“中国婚纱晚礼服名

城”、“中国潮州菜之乡”、“民族民间艺术之乡”等金字招牌享誉海内外。

  近年来,潮州经济特色发展迅速,形成了以陶瓷、服装、食品、电子、五金、包装印刷、塑料为支柱产业的工业体系,凤凰单丛茶、岭头白叶茶、烤鳗、潮州蕉柑等名优特农产品久负盛名,海洋水产养殖业发达,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的态势。

  据了解,潮州此次深圳投资环境推介会,带来的投资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旅游贸易、重化、机电、轻纺、食品生产等多个领域,并推出了一系列的招商引资优惠措施和奖励办法。参会的深圳企业认为,潮州市的招商引资项目和政策具有较强的吸引力,不少企业称,将与潮州市就投资项目进一步洽谈。

  推介会上,潮州市委、市政府还聘请了深圳市及珠三角地区的16名工商界人士,担任潮州市招商引资顾问,并颁发了聘书,欲借助这些顾问的作用,为促进投资合作和产业转移牵线搭桥。(来源:《特区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