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门携手 三地互动 万人同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7:08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江荣义

  本报讯由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厦门中秋博饼节”,将于今年9月4日至9月28日在厦门举行,届时金门同胞将登上鼓浪屿争夺第三届厦门中秋博饼节“状元王中王”。

  第三届厦门中秋博饼节“状元王中王”大赛包括开博式、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闭幕式。博饼节期间将有配套活动“两门携手(厦门及金门)、三地互动”(漳州、泉州、龙岩)系列博饼分赛场活动和“万人博饼,万人团圆”系列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博饼活动,让更多人知道厦门特有的民俗文化——博饼。另外还有“博”牌系列商标的使用权转让仪式、“两岸明月共潮生”博饼节摄影比赛和中秋书画笔会、博饼节主题歌征集和普及活动等。欲了解厦门中秋博饼节的详细情况,届时请登录www.gly.cn。

  富有特色的厦门中秋博饼节因其根植民间,经过两届的成功举办,规模越来越大,目前已是厦门一个重要节庆活动和旅游品牌。而每届博饼节的定位和主题都有所不同。第一届博饼节的开幕式邀请厦门的高考状元进行开博式,第二届博饼节则是由社会各行各业的状元举行开博式,第三届厦门中秋博饼节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将一改以往做法,其中开幕式将突出“两岸一家亲”主题。开幕式上将有台湾新竹原市长及相关国民党中常委参加开博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