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破解泊车难)市区公共场所停车,难!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7:14 大华网

  市区医院停车难非一日之寒机关事业单位几无停车之所公园景区节假日车满为患

  停车难已成为整个社会所面临的共同问题,甚至连医院也不可避免。与其它公共场所“停车难”不同的是,医院内如果车辆乱停乱放的话,将会直接影响绿色通道的急救工作。近日记者在市区各大医院作了一番调查,发现每天早上不到10点,大量的汽车已经将医院有限的停车场挤得水泄不通。

  镜头一:陈先生上午9时许驾车来到市中心医院门口时,发现门口已高挂“车位已满”,他只好沿着饶平路、红领巾路、大华路、外马路绕着圈子,希望有人办完事腾出车位来,可绕了三圈医院门口还是“免战牌”高挂。陈先生看到有着禁停标志的饶平路有几辆车在那儿停着,于是心存侥幸,也将车停在了饶平路。不料在医院出来后,却发现交警已在其挡风玻璃上贴了一张罚款通知单,陈先生为此“损失”了一百元。

  镜头二:丁先生也遇上着急的事。10时左右,他载着患急性肠胃炎的女儿赶到汕大医一附院,院内停车场早挤不下了,他看着疼痛难忍的病人急得直冒汗,但又不能把车扔在门口,只好把车开到附近停车场泊好,再扶着女儿到医院,前后足足花了半个多小时。“比走路还慢,如果等着救命,真不知怎么办好”。

  为了方便前来就诊的病人停车,中心医院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近年来共拆除院内的3栋旧楼和一处平房开辟为停车场,同时也动员医生护士不要将自己的车放在院内。尽管如此,院内停车位依然供不应求。据了解,类似的“停车难”问题目前在我市其它大医院也都普遍存在。近年来,虽然各医院都在想方设法增加停车位,像汕大医一附院、二附院等医院的楼前楼后也都利用上了,但还是满足不了停车的需求。

  节假日公园车位难求

  风景秀丽的公园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纷至沓来。但青山绿水间,供我们爱车休憩的地方会有多少?我市除了华侨公园在门口规划有一块空地作为停车场外,其余几个公园几乎都没有配备正规停车场,只是有外围道路设置临时停车点,在节假日常引发交通堵塞。

  节日里华侨公园举行活动,真可谓人山人海,公园门口停放着数不清的汽车,车龙一直延续到海滨路活动吊桥旁。陈先生一家兴冲冲前往游览,尽兴回家时,却发现自己的车四周都塞满了摩托车,根本动弹不得。叫来管理员一问,答曰:“停车位太少,车又太多,只能让摩托车‘插队’。”无奈,陈先生只好与管理员一起,气喘吁吁地搬走这些“挡路虎”,又在管理员指挥下,左挪右移,一点一点地打方向,花了半个钟头,终于杀出重围。

  办个事车子停到一公里外

  近日,纪先生到市车管所办事,来到该单位大门口时,却发现车位已满,路的两边全都停满了车。纪先生想碰碰运气,往飞厦路一直走,还是没找到一个车位,道路两旁全是车子。他在飞厦住宅区里绕了多大的圈子,才找个一个空位停下车来,可这个位置已距离目的地约一公里远。

  我市一些机关事业单位都要经常接待市民,人来人往甚多,每次到这里办事,大家突出的感受就是停车难。可某些单位在门口挂着“非本单位车辆不得入内”的小牌,停车场不对外开放。于是,这些地带便成了汕头一个乱停车现象较突出的场所。每天,你都可以看到路两旁的汽车排起长龙。

  对策增加医院床位车位比

  中心医院一位医生对记者说,停车难问题从另一个方面也折射出一个医院的后勤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国外,按标准,医院的车位应是床位的1.5倍,但由于受种种条件的制约,国内医院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还无法参照。希望随着我市医疗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将地下车库、立体车库放入医院改革的议事日程中,增加医院床位车位比,希望到那时,看病停车难问题也许能够得到真正解决。

  旺季拼车去景区

  规划部门的王小姐认为,我市一些公园景点建设时,因对小汽车停放量的估计把握不足,对小汽车停泊位的规划没从环境质量上考虑,造成泊车位不合理。景区必须重视对旅游配套设施的建设,方便群众停车,方能进一步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她建议,旺季期间,有车族去景区,最好几户人家拼车去,不仅节省自己的开支,也可以减少景区的车流量,于公于私都有利。(来源:《特区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