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组16日南少林武术学校决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7:17 海峡都市报
小学组16日南少林武术学校决赛(图)
决赛选手艺倾观众

  N本报记者 俞志村/谢明飞/实习生/廖明生/吕娜芬

  本报讯泉州市区芳草园,一轮明月下,一个惠安少女的纤纤细手伸向古筝,美妙的音乐便流水般泻向了舞台周边的观众。不知道正在天河上约会的牛郎织女听到这等妙音,是否会更加充满浓情蜜意?昨日晚上,“南少林”杯2005年泉州市中小学生暑期才艺大比拼高中组决赛在这里举行。来自泉州各县(市、区)的10名选手在这里一决高低。

  高中组比赛结果:第一名5号选手吴友诠,总分37.026分;第二名6号选手杨朵,总分36.701分;第三名9号选手汪俊龙,总分33.7分。

  另据记者从活动主办方获悉,小学组总决赛16日上午9时在泉州南少林武术学校举行,请在各县(市、区)获得小学组初赛总分前3名的选手准时参加。

  现场水泄不通

  昨天晚上的比赛,吸引了泉州市区新门街、新华路的不少居民和来芳草园游玩的游客,1200多名观众将舞台的前前后后围了个水泄不通。拥挤的现场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孩子散落在地上的拖鞋。在观众们的掌声和加油声中,各位选手倾情演绎了自己的才艺。热情的观众一次次将掌声送给了他们。

  家长当起“教练”

  台上,孩子们在倾情演出,每个人都想争个好名次;台下,家长们也没有闲着。黄女士在舞台下给女儿扎了两根漂亮的小辫子。另一名选手的母亲忙着给自己的女儿描眉。

  家长们还纷纷充当起了临时教练,有的交代孩子在表演节目时,要始终对着评委和观众微笑,以此获得评委们的印象分。有的交代孩子表演节目时要从容、自信。有一个孩子的家长甚至在比赛前几分钟,让孩子跑上舞台练习一下参赛的钢琴曲子,“这样正式上台后才不会慌张。”当晚9时许,当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时,观众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欣赏不误生意

  19:30,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了。选手们在舞台上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才艺,他们的才艺表演丰富多彩,有的选手演奏钢琴,有的演奏小提琴,还有的是古筝。在舞蹈比赛中,选手们的表演俨然成了“民族大欢聚”,有傣族舞蹈,有维吾尔族舞蹈,有藏族舞蹈。选手们的精彩表演也使得台下的观众目不转睛。整个赛场洋溢在优美的歌声和琴声中。芳草园附近的一些店家,干脆在自家的店门口观看,既能欣赏才艺表演,又不误生意,真是一举两得。

  选手玩起“失踪”

  声乐比赛进行了一半,马上就要轮到7号选手上场了,可工作人员突然发现7号选手不见了踪影,这可把他们给急坏了。无奈之下只好让后面的选手先上场表演。过了好一会儿,7号选手才游哉游哉地走了回来。记者上前一问,7号选手才道出其中原委。原来她看比赛还没轮到自己就跑到一边玩去了。“我不知道这么快就轮到我了,真是抱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