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雕大赛排座次《南珠之乡》拔头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8:23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德斌实习生赖家豪)经过来自广西、北京、上海、天津、河北等地的10名艺术家一个星期的紧张工作,10座大型艺术沙雕作品顺利完成。7月28日上午,首届北海国际沙滩旅游文化节重头戏之一的北海银滩首届沙雕艺术大赛颁奖仪式在海滩公园举行。

  广西艺术学院副教授张燕根制作的作品《南珠之乡》荣获冠军,胡珂的《土耳其风情》获亚军,陈建鸿的《妩媚泰国》、李世念的《印度古文明》、王海的《爪哇群岛》获季军。张燕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海是一个十分迷人的旅游城市,空气很好,特别是银滩洁白的沙子,非常适合沙雕艺术的创作,希望今后北海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

  副市长曹坤华出席了颁奖仪式。

  从当天开始,10座大型艺术沙雕作品将在沙滩上保留展示至10月中旬。据负责此次沙雕比赛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沙雕能展示3个月时间,在沙雕制作时,每制作一层,都使用专用沙雕环保透明胶水喷洒。喷洒胶水后,不但能保护沙雕的艺术形体,还能延长整座沙雕的展示时间。
沙雕大赛排座次《南珠之乡》拔头筹(图)
获一等奖的沙雕作品。本报记者马继涛摄

  责编:劳海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