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斯道拉恩索公司作出决策 投资林浆纸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20:07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扶建邦实习生张意凤)8月2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由芬兰斯道拉恩索公司和广西高峰林浆纸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建设的北海林浆纸项目,选址定于铁山港区北暮盐田,这标志着又一重大工程项目将正式落户北海。

  斯道拉恩索公司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纸业公司和能够生产液体包装纸的三家公司之一,液体包装纸市场占有率为35%。初步计划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30万吨热磨机械浆、50万吨液体

包装纸。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不含造林部分)。

  2002年,斯道拉恩索公司进入广西以来,原料林基地建设包括自营造林和收购现有林两部分,目前北海市已有原料林30万亩。为了加快原料林建设进度,斯道拉恩索公司正在与高峰集团商谈征地收购45万亩现有林。按正常运作,该项目将很快拥有75万亩原料林,接近满足项目一期所需原料林需求。

  斯道拉恩索公司进入广西后,积极开展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包括原料林品种筛选、厂址勘探选择、项目预可行性研究、设立造林公司等一系列工作,但一直未就工厂建设作投资决策。2005年6月,斯道拉恩索公司总部根据各项前期工作的成果,终于作出了投资建设北海林浆纸一体化项目的决策,并由公司董事会致函自治区主要领导。

  据了解,斯道拉恩索公司作出投资决策后,项目进入核准材料的准备工作阶段。将于8月份开始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写项目申请报告、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等项目核准材料,同时办理土地、供电、规划、海域利用等手续,着手与高峰集团商谈组建合资公司事宜,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项目申请核准所需材料并上报国家发改委。

  责编:劳海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