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纪念“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失事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2日(记者卢涛)俄罗斯部分城市和海军舰队12日举行活动,纪念俄海军“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失事5周年。

  俄海军参谋长马索林上将当天在莫斯科中央军事博物馆参加纪念活动时指出,“库尔斯克”号失事并非由于海军经费不足和救援不力所致,而是由于潜艇发生严重爆炸,导致救援工作难以进行。这起事故的最大教训是告诫人们必须“正确无误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当天举行的纪念活动有:俄海军所有舰队降半旗志哀,并为“库尔斯克”号遇难官兵默哀一分钟;库尔斯克市为该市第二座“库尔斯克”号纪念碑举行揭幕仪式;伏尔加格勒市一所以“库尔斯克”号艇长命名的中学举行烛光集会,学生们点燃了118支蜡烛,纪念遇难的海军官兵;圣彼得堡市和其他一些城市也举行了悼念活动。另据俄媒体报道,邻国乌克兰的塞瓦斯托波尔市当天也举行了纪念“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失事5周年的活动。

  2000年8月12日,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在巴伦支海参加军事演习时失事沉没,艇上118名海军官兵全部遇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