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情骗子落网劝人慎对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1:23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吕金辉)现年27岁的吉林市人于某结婚后在舒兰市定居,今年年初他离家来到吉林市,之后谎称单身,先后与两位女性谈起了恋爱,最终骗走一辆红色捷达车和两部手机。8月11日,于某被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欢喜派出所的民警抓获。

  与离异女恋爱 骗跑捷达车

  今年4月,于某在一次饭局上认识了已离异的30多岁的李某,李某出手阔绰,于某感觉“来钱的机会到了”,便三番五次找到李某大献殷勤,最终他用甜言蜜语打动了李某,两人开始谈恋爱。

  起初于某百般呵护李某,让她感觉到很幸福,10多天之后,于某突然提出不能再这样无所事事,想买辆车到舒兰跑运输赚点钱。李某就花1.75万元买了辆已下线的红色捷达车交给于某。可从买完车次日开始,于某就频频借故与李某吵架。几天后,李某看到感情完全破裂,便提出分手,同时收回了捷达车,暂时寄存在自己姨父家。而于某来到李的姨父家,骗到车钥匙,将车开往舒兰。

  网聊结识女大学生 骗两部手机

  不久,于某在网上聊天时,结识了吉林市某大学的女生曲某。他谎称自己是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林业派出所的司机,骗取曲某的信任,两人很快见了面。之后于某多次给曲某买礼物,带她出入洗浴中心,几天后两人发生了性关系。

  这时,于某身上的钱所剩无几,他假称自己手机没电了,借用曲某手机出去办事,之后将手机变卖。回来后他用换得的700元钱带曲某挥霍享受,然后称自己把手机落在父亲的车里,过几天回去取。

  于某又提出帮助曲某哥哥介绍工作。与曲某哥哥见面后,于某表示哥哥电话号码不好,自己能给换个好号,随后拿着手机和曲某打车来到吉林市朝阳街。在曲某等待的过程中,于某悄悄将这部手机变卖,之后逃之夭夭。久等不见于某回来的曲某意识到被骗了,当即到公安机关报案。

  奉劝年轻人不要轻信网络

  8月11日14时许,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欢喜派出所民警得到线索,在吉林市解放西路一家小吃部将正在用餐的于某抓获。

  8月12日下午,记者在船营公安分局见到了嫌疑人于某,后悔之余,他奉劝年轻人“不要轻信网络上的陌生人”。(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