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走,我爱你1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1:27 新文化报

  理工科美丽、聪明的女生陈默邂逅了帅气、阳光的博士宣桦,并深深地爱上了他。然而爱情的路充满了忧伤和不幸,由于误会,宣桦选择了分手……但陈默对宣桦却一往情深而不能自拔。她在无望和痴情中注视着所爱的人的身影,在沉沦中拒绝着新生,在辉煌和毁灭中营造着一个爱的梦境:一切都是因为你。是的,所有爱情的悲悲喜喜都源于对爱的执著的绝望。

  “我对他的饮食习惯也不了解,不过既然是我的老乡,你就别抱一罐子汤去现眼了,学学怎么做刀削面吧。”十三

  徐齐一同学的托福考了六百七十多,一直脚踩考研出国两条船的徐同学眼看修成正果,对我们得意扬扬地说“不值一提”的样子真让人羡慕。同时全国数学建模大赛结果出来了,老徐又拿了一个特等奖。斗大的名字写在校内的红榜上,在一堆优胜奖鼓励奖中鹤立鸡群,大一的小妹妹们都在食堂倾慕不已地指着老徐的背影说:“大三的徐学长啊,好厉害的。”教我们非线性光学的老金看上了老徐,死乞白赖找老徐谈话要老徐考自己的研究生。老徐倍儿深沉地说要“考虑考虑”,整得老金分外郁闷,一上课就拿怨妇的眼神儿看老徐。老金怎么说也是个学科带头人,资深博导,这事一传出来,大家更对老徐刮目相看。老徐一时间风光占尽,每天拿瓶啫喱水把头上的小短毛儿粘成一只刺猬,说话也开始有意无意地夹带英文单词,时不时气势逼人地用鼻孔冷哼一声。一副穷人乍富的嘴脸。

  不难想象作为同学的我们的抑郁心情。

  我对宣桦说,“别干扰我啊,我决定了,先谈事业再谈爱情。”

  宣桦说,“我都听了一百多遍了,你倒是付诸实践啊。”

  阿雅已经把徐齐一视作头号偶像,她的托福又考砸了。她还经常向我打听徐齐一的年龄身高体重三围等机密数据,有一次还问我老徐喜欢什么口味的汤。

  “我对他的饮食习惯也不了解,不过既然是我的老乡,你就别抱一罐子汤去现眼了,学学怎么做刀削面吧。”

  我不认为徐齐一是个好的恋爱对象,他在某些方面和阿雅那个神神叨叨的慕容园有一拼。可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阿雅要收购徐齐一这只潜力股,我有什么办法?总比让她跟慕容那变态蹉跎岁月要好。两害相权求其轻,想到此我一拍大腿,“不就一个小小的徐齐一吗?姐们儿帮你搞定!”

  为朋友两肋插刀,尽管一向多少有点鄙视老徐,一想到多年的亲卫队要转手给阿雅,我还是忍不住有点小伤感。阿雅很有主见,这一点可以弥补老徐的不足,只是阿雅有时候未免太过强硬,就像春节晚会郭冬临的一句话“娶到这样的老婆何愁不被枪毙”?我担心老徐这个妈妈的乖孩子驾驭不了她。

  事实证明我错了,自从打着过生日的旗号带着阿雅见过老徐一面以后,阿雅正式结识了老徐,并多次围追堵截,挤眉弄眼儿,明里暗里表示,可是徐齐一始终不肯明确表态。那天阿雅约老徐到国贸顶楼的旋转餐厅吃饭,我为此还借出了ESPRIT的套头毛衣一件。阿雅回来以后表现很奇怪,她一个人闷着头坐着,不说话也不哭,怔怔地想着什么,我怀疑事儿黄了,不敢直接问她,谁料她闷了两个小时,问我,“他说要和我做最好的朋友,你说这是什么意思?”

  我心说什么什么意思,这不废话么?就是不爱你也不放你的意思。阿雅啊阿雅,我心里一声感慨:你算让人家吃定了。

  为什么男人都不愿直白地说一声“我不爱你”?这要分人看,好一点的,是有修养,怕被拒绝的女孩子伤心下不来台。坏一点的,是存着个候补的意思,不把话说绝,日后要是泡不上更好的还可以来吃回头草。当然如果不是女孩子条件太差,肯当面拒绝的多少还有点原则,来者不拒一律欢迎高喊妹妹我爱你的,才是地道的流氓。

  至于做不做朋友的问题……我在这个问题上很悲观,我不认为有什么真正的异性友谊,顶多是冲动未遂的后遗症。就像阿雅,现在就受到了冲动的惩罚。很悲哀对吗?谈恋爱,不只是单纯的心路历程,还要有一点点心计和手腕。可是我也没办法,世界就是这样子。

  后来一问,居然吃饭的单还是阿雅买的,我立刻想起了宣桦,宣桦没别的好,就是一样:义气。朋友有事他都冲在最前面,买单也不例外,他一哥们儿形容他,“一言不合,就把单给买了。”别人拦他就跟杀他一样,兄弟出去玩,回回他买单。虽然不会主动送点小礼品表示心迹,但我觉得这也就很难得了,越发坚定了跟他死磕一辈子的心。连载·言情小说(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