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械电子走俏 电脑文秘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1:31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本报刊登了《技工难寻觅技校少人报》一文后,不少读者纷纷询问到底什么样的技工求职比较抢手,技职工的工资水平如何,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福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培训处处长邓美秀介绍,近5年来职业学校的机械电子类毕业生都供不应求,而听起来不错的电脑文秘、财会专业则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根据去年省劳动厅发布的劳动力市场职业需求状况,2004年我省劳动力市场特别缺的就是熟练的技术工人。在需求方面,无任何等级技术需求的普通工占需求人数比重的48.49%,而对有职业资格等级和专业技术职称人员需求比重相应增大,用人单位所需要的和类技工和专业技术人员需求缺口较大,特别是企业需求较大的中高级技师缺口较大,求人倍率分别都达到了4.0左右。

  而根据2004年的统计,制造业的劳动力缺口是659755人,占劳动力缺口之首。批发和零售贸易、餐饮业劳动力缺口257453人,社会服务业劳动力缺口为172096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