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食节”联合本报招百名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1:41 时代商报

  吃天下美食,观浑河美景。这是沈阳市第四届美食节给沈阳人带来的享受。前来光顾的本市市民络绎不绝。然而,问题却也接踵而至。记者通过明察暗访发现,一些人却在美食节里上演着倒门票、破坏草坪、污染浑河等不文明行为!

  为了让第四届美食节在文明中结束,美食节主办方与本报联合向社会公开征集100名志愿者,到美食节现场劝告不文明现象。

  出现倒票和“领人”现象

  当记者来到五里河公园门前,准备购买门票时,一个穿黑色衣服的中年男子突然拦住了记者,开口问:“你们一共几个人,我带你们进去吧。”见记者有些惊讶,他连忙解释:“你们只要一人给我两块钱就行。”

  在五里河公园门前,像这个黑衣男子这么做的人,而带人“混”进去的“能人”还有很多。很多市民对他们的这些拉拢手段并不排斥,因为既可以省去排队的时间,又可以省去多花的票钱。

  说法:美食节的主办方就此事告诉记者,美食节的门票不是赢利性质的,而是为了防止出现人群过多现象。我们已经把门票委托给了一家文化公司,对于倒票和“领人”现象,组委会对这件事并不知情。但从今天开始就会有专人对此进行监督,而且以后会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游客坐在草坪上进餐

  在美食节现场,记者看到很多的游客都自带了报纸和塑料布,铺在草坪上就开始成群结对地用餐。他们把刚买来的食物摆到了草坪上,而把包装袋往旁边一扔,坐在草坪上就开始享受起了美味。可以看出,这些游客在草坪上吃得十分开心。只是,当他们快乐地离开草坪后,我们看到了碧绿的草坪被他们践踏后,留下了让人心痛的伤痕,也留下了让人作呕的垃圾。

  说法:美食节的主办方说,游客践踏草坪事件,他们已经组织了相关人员进行劝阻,可有些个别的游客却不听劝说,依旧我行我素,但主办方不会放弃对游客的监督,以后将会加大工作力度。

  有游客向浑河扔垃圾

  离被游客人践踏的草坪处不远,就是我们的母亲河———浑河。记者看到,很多观光的游客都靠在岸边一边让风吹,一边吃着美食。可当记者来到他们身边后,却发现,在浑河的河面上竟漂浮着很多花花绿绿的包装袋。正在记者惊愕之时,只见身边的一位女士竟将一根烤肉串的竹签扔进了河中,而离她不远处,就是一个垃圾箱。经过记者身边的一位保洁人员无奈地感慨说:“这个垃圾箱离她那么近,怎么就不能多走几步呢?”

  说法:美食节的主办方就此事发表看法说,保护浑河,人人有责。对于这种现象,他们也进行过劝导,但是效果并不理想,而且人手也不够。现在他们已经将保洁人员从昨天的40人增加到了今天的100人,希望情况能够好转。

  吃不了的食物可以打包

  记者看到,在五里河公园的地面上,有很多游客们吃剩的食品。好端端的食物,只因游客们吃饱了,就惨遭遗弃。五里河公园的保洁人员将它们一一地送进垃圾箱,清理完后,还有些痛惜地说:“这么好的东西,白瞎了,吃不了也不能扔啊!”不仅是保洁人员感到痛惜,一个随父母来游玩的5岁小男孩,也指着地面上的食物嘟囔:“妈妈,这么多的好吃的被扔了,是不是浪费啊?”

  说法:美食节的主办方说,每天在清倒垃圾的时候,都能看见大量的被浪费的食物,而且现在我们的国家正在提倡节约社会,希望市民停止浪费,他们正在提供“打包”服务。

  寻找100名志愿者

  就当记者要离去的时候,记者看到一个名叫张天一的小朋友正在拣地面上的垃圾,当记者问她为什么这么做时,她张着一双无邪的大眼睛,回答说:“因为我不能让这些垃圾污染浑河!浑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我要好好地保护她。”

  现在,本报与本次美食节的主办方也向社会联合招募100名爱心志愿者,为保护本次美食节的环境,献一份爱心,出一份力!希望每一位有爱心、有道德的志愿者,也希望单位或者学校的负责人进行集体报名。

  报名热线:2382666681017887时代商报记者杨博实习生王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