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小区试用公共维修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3:45 北京晨报

  北京公共维修基金支用实现“零”突破,新办法预计年内出台

  晨报讯(记者于祥明)北京市公共维修基金支用实现了“零”突破。昨天,宣武区凌云居小区等三家迫切需要维修基金的小区开始试点使用,拉开了公共维修基金使用的序幕。据了解,公共维修基金新的使用办法草案已经制定完毕,在征求各方意见后,将于今年内出台。届时,公共维修基金将进入有序使用阶段。

  由于迫切需要支用公共维修基金,宣武区凌云居小区、丰台区慧时欣园小区、怀柔富乐小区北里3个小区,成为北京市建委小区办首批发放维修基金的试点。

  公共维修基金的支用问题一直是广大业主关注的焦点问题。据了解,截至7月底,北京市归集的商品住宅专向维修基金已达63.9亿元,但至今却从来没有支用、发放过。“2002年出台的原有基金使用管理办法操作性差,导致基金在使用上遇到障碍。”市建委小区办一位工作人员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