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绘画的“短跑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5:0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晨曦

  世锦赛100米封王的加特林又站在了男子200米决赛的跑道上,在他身边还有三名美国队友,但独缺雅典奥运会冠军克劳福德。这时,奥林匹克体育场时钟的指针已经指向当地时间8月11日22时20分,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最晚的一项决赛终于鸣枪。但这项重量级的决赛却难言精彩,只有加特林后半程的有力冲刺让人兴奋。20秒04,加特林给了全世界一个答案:

贾斯廷·加特林的时代已经降临。

  4名美国人把持着200米最好的四个道次,但加特林能否拿下第二金,甚至连他自己在赛前都称没有把握。与百米大战几乎如出一辙,加特林在起跑后的位置并不占优,仅处于第三位。但直道就成为加特林统治的地盘,他展现出惊人的冲刺能力,被他自己描述为“无人能敌的超远步伐”开始彻底释放。当加特林轻松冲过终点线的时候,离他最近的一名队友也已经被甩开了三个身位以上。加特林无可争议地成为了本届世锦赛上第一个获得两块金牌的选手。赛后,加特林用与他强壮身躯并不相称的温柔声音说:“我在弯道故意放慢了速度,我知道一旦我在弯道加速,我将在直道被别人超过。我的耐心让我成功了,在进入直道后加速,这个时候没有人能超过我。”

  在夺冠后,加特林还讲述了一个他成长中的小插曲:在绘画上,他有着和田径一样的天赋。手拿画笔的魁梧男人在画布上显示出他细腻的一面,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读中学的时候,他就拿到了美术和田径两个大学的入学奖学金,最终他还是选择了田径。加特林说:“对于我个人而言,在田径方面的前景也许更光明些。今天我再次证明这一点,但绘画依然是我的最爱。”

  其实,加特林的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他在2001年全美青年锦标赛上被查出服用神经性禁药安非他命而被禁赛两年,其原因是加特林从小患有“注意力缺乏症”而不得不长期依靠这种药物。一年后他提前解禁,但条件是今后如再服用任何禁药都将终生禁赛。最终加特林靠自己的力量摆脱了药物的束缚,并在2004年夺得了奥运会的金牌。

  加特林说:“我想我已经证明了不仅在100米强大,在200米依然强大,我是短跑之王。在来赫尔辛基之前,我说将会拿到两块金牌,很多人嘲笑我,现在我证明给他们看了。”

  (本报赫尔辛基8月12日电)

  《人民日报》 (2005年08月13日 第七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