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活资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2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生活资讯(图)
住房

  上海父母为子女婚房埋单

  国内知名的人力资源机构“前程无忧”近

  日在北京、上海、广州组织了一项“工作3年能否圆买房梦”的调查,共有10413人填写了问卷,一半受访者的年龄集中23—29岁。数据显示,只有11.23%的上海受访者在工作3年以内实现了买房梦想。很有意思的是,在京、沪、穗三地中,买房资金全部由自己出的比例数京城最高,达68.06%,上海最低,只有58.87%;而父母出首付、自己还贷的比例上海高于其他两地,达到30.50%。由此可见,沪上人士受到了父母更多的庇护。

  (陈冰)

  休假

  广州大学生产假可休一年

  广东省教育厅近日要求各高校尽快制订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并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目前,各高校的规定已经基本敲定,其中有高校明确表示“在校大学生怀孕可休产假一年”。

  广州大学学生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规定,如果在校学生结婚后需要生育,可以准许其休学一年回家“休产假”。这一规定是该校会同计生部门,根据广州市计划生育部门有关规定制订的。在校大学生即使结婚生育需要休学,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业就不违反规定。

  (薛冰)

  休闲

  长沙市民夏日钟爱“泡馆”

  日前,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修建了区文化馆和图书馆,市民可以充分享受自助式文化娱乐活动。在藏书10万册的图书馆里,市民无需出示任何证件便可随意阅览,电子阅览室、少儿阅览室则为青少年提供了健康读书上网的场所。文化馆条件优越的排练厅、画室、练歌房等场所亦对社区居民免费开放。

  许多苦于夏天炎热不便户外活动的居民把这里当成了“第二起居室”,“泡馆”成了他们夏日休闲生活的首选。

  上图为市民在图书馆读书。

  李尕摄

  餐饮

  肯德基全力打造“新快餐”

  快餐巨头肯德基近日在全国

  16个城市同时宣布:拒做“传统洋快餐”,全力打造“新快餐”,并向同行发起倡议,呼吁共同打造一个符合新时代人类需求、符合中国国情的“新快餐”。

  据中国百胜餐饮集团总裁苏敬轼介绍,针对“传统洋快餐”产品种类较少,选择受限;以油炸食品为主,高热量、高脂肪;蔬菜品种少,西式口味不受消费者欢迎以及产品终年不变,缺少创新等方面的缺陷,肯德基这些年来一直在打造适应中国的“新快餐”,就是美味安全、营养均衡、创新无限。但“新快餐”保留了“传统洋快餐”的优点:顺应现代人的生活节奏,提供快速便捷的餐饮。

  对此,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表示,希望快餐行业一起努力,跳出“传统洋快餐”的框架,共同打造“新快餐”。

  (任涛)

  健康

  柳州启动母乳喂养专项活动

  广西柳州市妇幼保健院近日与中国其他城市一道,开展了一项名为世界母乳喂养周的活动,其主题是:母乳喂养和家庭食物———关爱与健康。

  据该院院长林墨菊介绍,柳州市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广泛创建爱婴医院以来,母乳喂养率重新开始上升,去年的调查表明,市区6个月前的小宝宝母乳喂养率已超过80%。

  在这个活动周之前,为了进一步保证母乳喂养的正常进行,国家卫生部要求各地有效遏制厂商采取违反《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和《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的各种手段,进行母乳代用品的推销活动,包括在爱婴医院发放印有婴儿奶粉的宣传材料;向产科和医务人员馈赠奶粉、向产妇推销等行为。一旦举报查实,将按有关规定重罚。

  (罗素玲)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8月13日 第三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