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族网游国内市场份额飚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2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电 (记者孙丽萍)从引进韩国网游起步的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眼下正在兴起自主开发网络游戏的热潮。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网络游戏,有望在不太长的时间内占据市场主流。”日前,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于永湛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高峰论坛上说。

  统计显示,2004年中国互联网应用市场的收入总额为113亿元,其中网络游戏占35%,在收入和盈利方面都占绝对优势。

  民族网络游戏占国内游戏市场比例亦有大幅提升。全球最大游戏公司艺电公司的全球发行业务副总裁韩力克指出,在仅仅两三年时间里,中国游戏厂商自主开发网络游戏的成绩相当惊人。“两年前,在中国市场上受欢迎的游戏只有23%来自本地,现在这一数字已经上升到了50%,我们相信它还会继续上升。让我们看看盛大、网易,他们是本地的先行者,而且开创了新的模式。”

  韩力克指出,中国不仅拥有巨大的游戏消费市场,而且人才济济,还拥有非常深厚的文化传统,正是这些要素使得中国游戏厂商能够在很短时间里推出大量具有本土特色的游戏,与拥有20多年历史的国际游戏厂商抗衡。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官员在中国游戏展上表示,将继续大力推动中国网络游戏商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游戏产品,引导和规范这一迅猛发展的新兴产业。

  此前,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已相继推出“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工程”和开发大型系列网络游戏“中华英雄谱”两大工程。前者鼓励国内游戏厂商开发有浓郁中华文化特色,内容健康,适合未成年人的优秀网络游戏产品。首批已有21款游戏入选,而申报入围第二批的民族网络游戏已多达80多款,据称竞争相当激烈。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8月13日 第八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