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男篮挑外援5号位仍是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3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我们首选的外援肯定还是5号位(中锋),希望能找一个能跑能跳、速度比较快的,像去年北京首钢的奥德捷就比较理想”,昨天,河南仁和俱乐部董事长于龙向记者透露了今年引进外援的想法。

  本月20日,C B A 各俱乐部将赴美国集中挑选外援,于龙说,河南仁和俱乐部派助理教练王长友本月15日就将动身前往考察。与去年相同,今年还是篮管中心组织各俱乐部集

体去美国篮球学院“选秀”。按照今年的新章程,在2005~2006赛季CBA比赛期间,只能使用这两名外援,不像去年在联赛中间还有一次“换人”机会。所以,这次一锤定音的选援对各俱乐部都是非常重要。

  对于集中引援,篮管中心的解释是为了让各俱乐部少花钱(限薪2.5万美金/月)和平衡各队水平,但几家俱乐部对此颇有微辞,认为参加集中选秀的多是美国二、三流水平队员,不利于提高整个联赛的水平,尤其是只能使用这两名外援的限制简直是在让俱乐部“撞大运”。去年,河南仁和没有人去美国,委托人以第二顺位选中了今年与姚明同队的老巴里的弟弟,但他根本就没来,最后带回来一个“水货”,联赛没打就给开走了。云南队的超级得分手李·本森则是联赛打了一半就不辞而别。今年宁波篮球工作会议上,各俱乐部的经理和教练还凑在一起探讨过如何防止出现这些问题,但也没有想出个好办法。不少俱乐部都认为集中选秀对新队员的情况不可能迅速了解清楚,而且还不能换,冒险系数太大,所以,“衣不如新,人不如旧”,以前使用过的外援还是比较受到青睐,这也是积臣、盖茨、罗德在CBA长久立足的主要原因。而河南去年使用的外援中锋DJ和大前锋埃利斯马,仁和俱乐部表示都不是十分满意。

  今年的选援顺序是“倒摘牌”,即去年联赛成绩最差的队首先挑,依此类推。河南队去年全联盟排名倒数第四,不过据说排名倒数第二的浙江准备签下去年使用的外援萨马基,如此,河南队就可以第三个挑。

  记者任磊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