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露天电影首演2000人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23 东方早报

  “好久没这样看过电影了,看一会吧。”昨晚7时,市民孙先生带着女友路过广场公园时,禁不住停下了脚步,把一场露天电影作为周末的娱乐节目。在当晚广场公园、凯桥绿地的首场露天电影上,吸引了很多像孙先生这样的情侣看露天电影过浪漫周末。同时,附近的居民有穿着睡衣全家出动消磨时光的,有老年人怀旧的,也有家长借着革命题材片教育孩子的。

  据悉,首场公园、绿地露天电影吸引市民约2000余人,两个公园都有下沉式广场,市民可坐石梯,也可坐公园提供的百余张椅子,没有出现拥挤情况。

  “我们大约下午4时多就到广场公园了,与小区相比,在公园放电影,环境较好、开阔、通风也好。”沪西电影放映公司的沈先生说。昨晚7时,广场公园、凯桥绿地陆续有市民入场,当晚气温适宜,不时有风吹过,看电影不会感觉很闷热,一些市民把看露天电影当作夏日消暑的一种方式。

  “这种露天电影好久没看过了,总让人想起小时候约着小伙伴看露天电影的情景,电影一开头就让人有怀旧的感觉。”附近居民张老先生感叹地说,他带着老伴和孙子早早就在广场公园的中央占据了一个有利地形。

  情侣是当晚露天电影的一大组成部分。“一直在开着冬暖夏凉的电影院里看电影,现在坐在露天看电影感觉不一样,视野开阔、空气流通、很自在也很随意,别有一番浪漫。”一对不愿透露姓名的情侣说。当晚也有家长专程带着孩子看电影的,“趁着晚上凉快带着孩子出来透透气,刚好公园有革命题材的电影,正好让孩子受受教育。”一位家长笑着说。

  当晚,广场公园提供200张小板凳为市民加座,并增派了保安巡视,城管队员和警察维持安全。而凯桥绿地则动员了周边街道的居委会和70余名志愿者,不仅要维持秩序,防止市民拥挤,还要在散场后清除果皮纸屑。

  据悉,在8月13日,长寿公园将上映《巧奔妙逃》,放映时间为19时30分,如遇雨天则放映时间顺延至第二天。

  作者:实习生 孙静 早报记者 余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