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关提速两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畅通讯员戴群艳、王亘、孙毅)记者昨天从深圳盐田检验检疫局获悉,由于本月正式启动视频监控系统,空箱实现了24小时出闸,通关速度更是从原来一天300个集装箱提速到现在每天1000个集装箱,提速达两倍以上。

  据介绍,该局在查验场、闸口、码头岸桥及报检大厅安装了18台摄像机,共设置了五路闭路电视实行监控。

  查验人员在电子监控室即可实时监控到查验场、报检大厅、闸口空箱专用通道、重箱出闸通道以及码头桥边进离港的整体情况,并能清晰看到每辆车的车辆号码、集装箱号码、货物基本情况以及每一条船的进离港、船名等信息,同时还能对来自疫区的重箱进行电子布控和电子放行,实现了对来自疫区的进口重箱快速验放。

  系统通过分析船舶代理公司向深圳盐田检验检疫局申报电子舱单数据,自动判断是否是来自疫区的集装箱,从而对其实行布控或解控放行,通关速度大大加快。(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