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两虎“远嫁”新疆乌鲁木齐双雕已到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两虎“远嫁”新疆乌鲁木齐双雕已到穗(图)
白虎“远嫁”,送行的人很多。谭庆驹摄

  本报讯

  (记者王飞 通讯员杨超)昨天下午,广州市和乌鲁木齐市动物互赠仪式在长隆集团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举行,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代表广州市向乌鲁木齐市赠送了一对白虎,乌鲁木齐市副市长隋吉平代表乌鲁木齐市回赠了一对金雕,金雕将在广州长隆集团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安家落户。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等领导也出席了互赠仪式。苏泽群和隋吉平分别代表两市政府致词。

  两只白虎将坐专车远嫁

  据介绍,即将远行安家乌鲁木齐的两只白虎名叫甜晶和丽珍,一雌一雄。丽珍是“英雄母亲”凯丽(先后共生育60只,是全世界绝无仅有的“生产冠军”)与拉威的儿子,身高45厘米、体长75厘米,现在已有60公斤重了;而甜晶体重达75公斤,身高50厘米、体长80厘米,比丽珍高出了一头。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甜晶和丽珍将在未来2周内乘坐“专机”飞抵乌鲁木齐,随后将安家在乌鲁木齐天山野生动物园内。

  作为回赠,乌鲁木齐市送给了广州市政府一对金雕,这对金雕已经安家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中。记者昨天在互赠仪式上看到了这对金雕,虽然身长不足1米,但翅膀展开时足有2米多长,看起来其威猛程度不亚于两只白虎。

  据介绍,金雕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多栖息于高山草原和针叶林地区,平原少见,主要分布于我国东北及中西部山区,性情凶猛而力强,以捕食鸠、鸽、雉、野兔为主,甚至捕食幼麝等。繁殖期在2~3月间,多营巢于难以攀登的悬崖峭壁的大树上,每窝产卵1~2枚,青白色,带有大小不等的深赤褐色斑纹。孵卵期44~45天,育雏时雌雄共同参加,雏鸟77~80天离巢。

  远行白虎实乃百里挑一

  据了解,这两只白虎是从香江现有的100余只白虎中精心挑选出来的1.5岁龄白虎。

  据介绍,白虎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是珍贵的孟加拉虎的白色变种,数量极少。原产于印度中部的迪瓦,在古代曾经有发现过,后来曾一度匿迹。目前全世界拥有的白虎数量约200余只,其中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就拥有100余只,是世界最大的白虎繁育和观赏基地。(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