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庄世平珍藏名画展在港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2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13日电由多个社会团体及文化界致力筹办,香港艺苑承办的“庄世平藏名家书画展”,昨天假香港大会堂展览厅隆重开幕。年届95高龄的庄世平毕生为国家、为香港作出贡献,广获社会各界尊重和推祟,他将珍贵的书画珍藏慷慨展出,让港人有机会欣赏中国艺术文化的精髓,尽显他推动文化工作的不遗余力。开幕礼上冠盖云集,各界名流纷纷向庄老致敬。

  在书画展开幕的同时,大会举行了《庄世平九秩晋五荣寿纪念册》首发式及《庄世平》专题片香港首映式,而《庄世平藏名家书画集》一并面世,可谓多喜临门,会场气氛份外兴奋。

  庄世平在开幕礼上致辞时表示:是次展出的个人书画珍藏,均有源远流长的历史价值及意义,他对昔日赠送墨宝的乡亲友好,心存感谢,亦希望把作品公诸于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艺术,让港人更深入认识中国书画的多彩多姿,丰富悦目,亦寄望港人更热爱祖国文化。

  庄老于青年时期已开始参加抗日救亡活动,上世纪50年代分别创办香港南洋商业银行和澳门南通银行,在金融界做出巨大贡献。他亦出任多届全国人大代表及全国政协委员,积极推动香港政治社会的发展,早前更获颁大紫荆勋章。此次推广国家文化艺术展览,也印证庄老在文化界上的显赫地位。(刘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