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病人猛增,女学生公交车上中暑昏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3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急救中心出车不断,工作人员忙得顾不上吃午饭;医院急诊中心忙得加强班都用上了,还嫌人手不够,病人仍要排队等候,台风之后,从极冷一下攀到极热,让高温病人急速攀升。

  高温病一:女大学生公交车上中暑

  昨日中午12点多,太阳火辣辣的,站在炙热的阳光下哪怕只是一会儿都会觉得晕晕的。大二女生朱同学乘坐311路公交车去做家教,车上人不是特别多,朱同学抓着扶手站着,突然瘫倒在地,在乘客的帮助下才醒来。据这位姓朱的女学生讲,晕倒前感觉浑身非常火热,头晕,意识已经模糊。记者昨日从南京市急救中心和一些医院了解到,近来因为高温导致中暑的病人不断增多。南京市急救中心有关人士介绍,这几天,每天都有好几个中暑病人,昨日更是多,早上就有3位市民中暑,前天则有6位市民中暑,其中两位是公交车司机。鼓楼医院急诊中心的鲁德生副主任介绍说,该院仅前昨两天接诊的中暑病人就有近30位,多数是老人和民工。他们一方面是因为住房条件太差,没有空调,过高的温度超出了人体的承受能力。在外作业的民工,因为劳作时间太长,长时间呆在高温中,超出了自身能承受高温的最长时间。所幸中暑病人多是轻度中暑,内分泌紊乱,导致热痉挛,表现为抽筋。

  高温病二:女营销员晒出日光性皮炎

  昨日,南京市第一医院来了位20多岁的女孩,她的面部和两条手臂上全是红色的斑丘疹,痒得不得了。女孩说,自己是做推销的,这两天都在外面跑,哪知道突然脸上手上就长出了一堆小东西。南京市第一医院皮肤科的许惠娟主任告诉记者,女孩这是患上了日光性皮炎,昨日,皮肤科的门诊量再次爆增,从平时的140人次左右猛增到170左右,主要是发生在幼儿身上的浓疱疹、痱子、日光性皮炎、虫咬性皮炎等等。

  急救中心:出车量居高不下

  高温天气导致病人急剧增加,医院已经启动了专门应付紧急情况的加强班,但还是应付不过来,仍有不少病人不得不长时间等待。为此,医院不得不从昨日起再次增添人手。鼓楼医院急救中心的鲁德生副主任告诉记者,从前天晚上5点到夜里12点急诊就有200多号病人,比平时多出两倍。其中50%以上都是因为吹空调不当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这两天出车量居高不下,我们的工作人员忙得都顾不上吃午饭!”南京市急救中心办公室宋巧红主任说。“平时急救中心的出车量在100次至110次之间,但这两天的出车量都在150次左右,昨日出车量更是居高不下,昨日下午4:00不到,出车量已达到63次,急救中心不得不再抽调一个备用车,需要急救的主要是昏迷、高热、心脑血管还有中暑病人。”(刘宁春张子青张迪陈艳萍)(编辑 草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