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儿童发展状况白皮书发布 健康教育水平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八月十二日电 (记者郑小红)《深圳儿童发展状况》白皮书今天发布,这是深圳第一部儿童发展状况的白皮书。

  该白皮书从儿童的生存环境、儿童的权益保障、儿童的保健与健康、儿童的教育和困境儿童的保护等五大方面反映深圳儿童的发展状况。

  深圳有十七岁以下儿童九十五点七万人,占全市常住人口的一成六二。

  白皮书显示,深圳儿童健康、教育水平日益提高,儿童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儿童生存发展环境日趋优化。近九成婴儿实现母乳喂养,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两项指标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二00四年,深圳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为千分之六点一八。深圳儿童营养状况有了明显的改善,五岁以下儿童低体重患病率和发育迟缓患病率两项指标均优于全国。

  作为广东省首个教育强市,深圳九年义务教育普及率和小学毕业生升学率均保持在百分之百,五成外来工子女就读公办学校,九成残障儿童上学受教育,残疾儿童康复率达百分之八十六。

  《深圳儿童发展状况》白皮书由深圳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教育局等成员单位的专家和西安交通大学、深圳大学、深圳特区教育杂志社的学者编写,历时一年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