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温旧梦,市民赶去看露天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3:15 新闻晚报

  杨冬实习生潘嫣妮

  昨晚七点半,在闹中取静的上海音乐厅西侧的广场公园内,因台风“麦莎”而推迟的今夏首场公园免费露天电影准点开映。久违的形式引来了不少热心观众,一些上了岁数的市民,更是在近2小时的时间里,重温了一场就快被遗忘的旧梦。

  观众多为重温旧梦

  晚上7点不到,广场公园内已经聚集了不少闻讯赶来看电影的市民,晚来的人只能坐在外围的台阶上。记者一打听,发现坐在前几排的观众差不多都早到了45分钟以上,其中,年近八旬的范老伯更是提前一个小时就来到了这里。

  他告诉记者:“年轻的时候,我常常看露天电影,看过的每部影片我几乎都记得。可惜的是,近年来这样的活动已经很少举办了。前两天听说今天这里要放露天电影,我就赶来重温一下旧梦。”

  再环顾一下整个“露天电影院”,记者发现大多数观众都已过了不惑之年,他们此行的目的应该都和范老伯一样———是来重温旧梦的,而昨晚放映的电影《浴血太行》,更是能满足他们的怀旧情绪。一位家住普安路的老伯伯,已经60岁了,腿上还有残疾,但知道今天有露天电影放映,还是特地开着残疾车来了,“我从前也是露天电影迷,这次机会难得,当然不能错过。”

  从“大光明”借小椅子

  事实上,昨晚赶来看电影的观众绝非附近的居民而已,记者从广场公园的地下停车场了解到,一些住得远的市民甚至是驾车来的,停车场工作人员还看见一大家子———十几个人坐着一辆商务车就这么浩浩荡荡地“开进来”了!

  而在电影开场后,不少路过的行人也纷纷驻足、加入到了观众队伍中。记者在人群中还发现了两位金发碧眼的老外———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游客,他们在逛街途中看到有露天电影,便十分好奇地坐下来观赏。他们说,这还是他们第一次看这种露天电影,西班牙似乎从没有过这种放映形式。

  面对那么旺的人气,主办方自然要做足“功课”。据了解,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看露天电影自带小板凳可是惯例,不过此次,为了让观众能更便利地享受仲夏夜生活,主办方特意从大光明电影院借来了300多把塑料座椅,设置在广场中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