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大学9名研究生赴宁夏支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3:3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安利赞助12万元

  本报讯 (郑两兴王蔚然)今天下午,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9位同学从厦门火车站出发,赴宁夏西海固开展支教活动,为期一年。

  这9位同学是今年保送的厦门大学研究生,是校方从众多报名者中严格考核挑选出来的

,其中有两名女生。出发前,他们已进行了一系列应对恶劣自然环境的培训。明年8月份左右,他们将回校开始研究生学业。

  据介绍,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是团中央、教育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1999年共同组织的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开展六年来,共有超过1300名贫困学生受到资助,海内外社会各界现金捐助超过36万元,各类实物资助折合人民币价值超过50万元。

  厦门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目前为止,共计有七届研究生支教队的43名优秀学生参加这一活动。

  据介绍,队员们每周只能去当地县城买一次所需物品,顺便洗一次澡,生活条件艰苦。但志愿者之一的陈静颖表示,他们每个人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厦门安利公司出资12万元参与此次厦大西部支教,并设立“安利支教基金”。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